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20. 怎么我迟到了?

(2022-02-20 18:32:07) 下一个

     迟到,换教授?

     放下行李,坐在客厅,小张说:教授周五来电话问我何时到?他告诉教授:周六到。教授不高兴地挂了电话。

     我听后很是奇怪,教授的邀请信明明写的“周一见面,布置工作”。

     小张说:教授认为我应当周五到,把生活问题预先安排好,周一就可工作了。

我答:现在是周六,拿到房间钥匙马上就可入住。两天还安排不好吗?

小张问我:到哪里拿钥匙?

我说:到房屋管理人那里拿。

小张说:那是系秘书,周末休息!教授给我的房间是属于他们系的,不是大学的招待所。

我这才明白:把在美住宿想成是在中国出差住招待所,周末有人值班,随时可入住。

怎样补救?如果能去教授或秘书那里拿到钥匙,周末这两天就可安排好了。

   我请小张赶快打电话报告教授我到了,并安排见面,拿房门钥匙。

  小张说:既然来晚了是否想一下该怎样访问?

  我听不懂。小张告诉我他对教授的看法。

   我的教授是该校机器人系主任。他的系,他的实验室和他本人的业务在全美该领域是较靠后的,每年没有足够科研经费。他曾经是这位室主任的研究生,这个教授人品不好,两人关系紧张,学不到东西,所以转到计算机系。教授刚离婚,其道德不好,乱搞男女关系,他太太实在受不了,就离了。他需要搬出去。正在找房子,心情不佳。

小张建议我不要见他,并严肃地问我:为何选他?

我说:他的课题机器人几何运动和我在中国做的数控加工刀具轨迹运动是极相近的几何问题,并且他可给我经济支持,延长至两年。

  小张听后摇头说:我被骗了,这不可信,他是为吸引我访问才这样说的。在该校他找不到基金,是最穷的带研究生教授之一。从认识教授到此为止,情况仍没变化,我来后能变吗?很难!

   我听了心都凉透了。

          小张接着说:既然来晚了,就溜掉,让他感到我没到。可在计算机系或数学系找一位愿意接受我的好教授。并且住在这里不用去找住处。

      我听后感谢小张的提醒,但来前我的教授是上面备案的,怎能随便更改?如果他联系我校查问、或问使馆就会露馅。这样做是不守信用,和我的申请不同,移民局是否认可?人生地不熟,一点也不懂老美,还是少变为好。不想再犯错误,坚持不换教授。

小张警告:以后我会后悔的!

我说:关于住宿,教授已为我找了房子,并交了第一个月的租金240美元,是太贵了。我不想住,我可以争取不去住,但不能与教授搞坏关系。在教授同意之后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