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 11, 吓出冷汗

(2022-02-11 18:36:32) 下一个

自由女神     

船来了,我们排着队上了环岛的游船。下仓四周是玻璃窗,有座位,可看窗外景致。驾驶员,小买部也在这里。上面是甲板。这是冬天,我怕生病,就在下仓看风景。但找不到好位置照以自由女神为背景相片,只好走到甲板。

上了甲板觉得凤极大、把头巾、头发吹得很乱,船很晃,不舒服,赶快请人给我照几张像,回到舱里。冲洗后没一张照好的,由此得到经验,应在地面上照。

后来陪我外甥女和女儿参观,上了几次女神岛。与外甥女花了四小时站在刺骨寒风里排队,走进像内,极其漆黑,随人流运动,艰难、极慢地爬到顶。看了结构,照不了相。最大的收获是我可以自豪地对人显摆我进了自由女神的“脑子”。

         下了船问路人,中国城在哪?他手一指,就在不远的地方。冬天天黑得早,听说中国城帮派多、很乱,不敢进去。找到地铁站,坐车到华盛顿大桥。后来才知道没去中国城,失去得到申请六四绿卡的的机会。

          走出地铁来到又黑又长的地道,在一个非常漆黑的拐角,只见一个亮的东西冲着我,想躲也躲不开。突然他冲我要钱,用英文喊“零钱”!把我吓了一大跳!他的皮肤漆黑,穿一身肮脏的黑衣服,坐在漆黑的角落,看不出这里有人。只能看到闪动、发亮的眼睛。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忙往外走,去找过桥的公交汽车。

   花了一天时间参观了我梦想中曼哈顿的几大景点,由于在中国通过电视、报纸、杂志了解不少,看后没有新鲜感和特殊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你来美国已经晚了。六四绿卡是在1990年4月11日以前已经在美国境内的中国人才有可能拿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