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中国 19我在美国的住房变化

(2021-03-29 19:24:02) 下一个

我在美国住房变化

      我在中国时,从没有房到有房,论资排辈来分房,谁也不能改变。低工资制,谁也没有钱去买自己心意的房子。而且永远抱着感激的心情,唱着党的光荣伟大,让我们不会再被剥削,吃二遍苦。

       美国社会与中国完全不同,它从来不说为人民,没有高调。但它的所作所为不得不让人感叹。最令人感动的是对穷人的各种福利。从补助金、住房、到医疗全免、甚至配给生活护理员。没有资历、没有后门,只要符合条件,就可填表申请。当然也有许多人掩藏了国外财产,来美国卡油。我自己没有沾上光,我从住房的变化感到了美国的住房平等。

在美国28年我住过各式各样的地方。

最坏的地方是集体宿舍一个床位。这是在中餐馆工作时,餐馆提供的。

在另一家中餐馆工作时,住在餐馆储藏室旁用塑料布围出的仅放一张双层床的小地方。没有洗澡条件。

租过两次不到6平米的地下室小屋,各住半年左右,只是周末来住。厨房、厕所均合用。由于没有好工作,租不起好房子。

我在美国阔人家工作时住宿条件最好,他们的房子都是百万、千万的大房子、大院子。通常我有一个独立的一屋或一屋一厅,独自使用的厕所,甚至有自己的厨房。

在美国结婚后,住在我先生的房子里。这是三层楼两家庭大房子,我们住两层和地下室。虽然房子不小,但房子的质量、大小、设备、家具和院子的设施没法和我工作过的大阔老家相提并论。我的美国丈夫只是一个极其勤俭的二战伤残老兵、普通的美国人。

现在我老了不想再住到地下室、再和别人合住,租了不错地区、一屋一厅的公寓房,由于超过我的经济能力,我一直在教钢琴得到经济的补充,非常感谢学生对我工作的支持。

教钢琴使我把能力贡献给社会,如果不教,只能带到棺材里,不是很可惜吗?

在美国每个人根据自己的收入来决定住房,没人可怪,只能怪自己没本领。很多中国人在美国有好工作,住房条件是中国国内不能想象的。它和每个人的职称无关。和自己的喜好有关。股神巴菲特的住房并不大,他喜欢自己的老住处,不把钱花在这里。

中国人讲究风水,除买风水好的房子外,也为自己后世买地了。这说明在美国,有钱就可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本书的后一半将描述我在美国的亲身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JohnZhang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p' 的评论 :

人家自食其力,你笑哪里?

你在中国也包括对领导因不由衷的赞许和适时地跪一下的享受吧。你自己享受好了。
elfie 回复 悄悄话 二战老兵,该有近百岁了吧。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和中国当年的同事相比,感觉是后悔来美国了
跑步鱼 回复 悄悄话 巴菲特可不傻,他在度假胜地都有自己的度假别墅。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佩尼姐姐比我们都年长一些,到美国从头打拼真是太不容易了。祝福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你丈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新移民打拼,非常不易,靠努力和运气。祝福博主。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千万的房子是美元,人民币,还是台币?
姐姐的丑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半部的分享。
cip 回复 悄悄话 你都老了还住不起美国的一屋一厅的公寓房,就这还在赞美美国的住房平等性?

你要在中国的话,不说豪宅别墅吧,肯定能有自己100来品的房子住。

现在这个时代,有钱在哪儿都能住的舒心开心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若在北京,上海28年,一定会有自己的房子。
现在的价值肯定会过千万,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