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依旧

风在细雨中微微吹过,我还是那样迎着风让雨滴润着我的脸庞……
正文

没想到辉瑞疫苗也对预防花粉过敏症有效

(2021-05-13 11:56:27) 下一个

连我自己都不敢信,Pfizer疫苗还有这样的作用,可事实明明白白地告诉我,真的有可能。打第一针疫苗前就开始有的花粉过敏的症状,由于我每年的花粉过敏症状特别严重,这个时候我会尽量呆在室内,外出戴口罩。打完辉瑞疫苗第一针之后过敏症状也一直有,为了控制症状要吃药片也要用药水喷鼻子。到第二针之后的一个星期里过敏症状依然还是有但没有前一阵严重了。神奇的是从第二周以后,突然发现怎么花粉过敏的症状就不见了呢?难道今年和往年不同,花粉期就过早地结束了? 每年我的过敏症状都在六月下旬以后才结束。抱着好奇心,于是乎干脆不戴口罩去到外面多活动,试一试过敏症状到底在不在。 有一周多了,不论在外面停留多久,做什么活动,都没事。

 

来美许多年来,花粉过敏从一开始只是皮肤痒,眼睛鼻子痒,逐渐加重到眼睛红肿,鼻子堵塞,呼吸不畅,嗓子疼,痰多,晚上睡不好,前几年甚至到像重感冒般,咳嗽不停,嗓子撕裂般的痛,肺部感染充水似的,睡觉只能半躺,极其痛苦。这几年只好大量服用过敏药,喷鼻子喷剂来控制,勉勉强强渡过难关。我的过敏时间在春季长达两个多月,其中症状严重时期有一个月。 想一想,如果一个正常人每年都要受到一个月的重感冒折磨,对身体的伤害也是够大的了。

 

花粉过敏症状实际上就是我们身体内部在花粉入侵后引起的强烈免疫反应,反应太大了就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伤害,严重的伤害会是永久性的,这和新冠的患者身体过激反应很相似。 可是辉瑞疫苗的作用会是很凑巧防止或减轻花粉过敏症状吗? 我需要进一步观察,也请有花粉过敏的网友们也留意一下,是否也有同样的情况。 也请有医学知识的高人能否解释一下,理论上有没有可能性。如果真的凑巧有这种疗效,一定是个非常好的消息,这会让那些治花粉过敏的医生工作减轻,患者也可以节省很多银子,辉瑞更可以多赚。这从另一方面证明了虽然打过二针疫苗后却没有什么明显副作用反应,但是体内还是应该有抗体存在,这种抗体对我所敏感的花粉有有效的抵抗。 真心希望是这样,让我每年痛苦的花粉过敏症消失得无影无踪。

 

看一看辉瑞疫苗的副作用列表,那么一长串,将来有可能再加一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本人照样过敏。
美国1号 回复 悄悄话 我往年花粉过敏今年都没发作还没打任何疫苗。感觉是每天鸡蛋和牛奶增强了免疫力。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副作用”真是不错,希望听到更多的报道和数据。
咲媱 回复 悄悄话 可能还真的有道理,因为花粉过敏就是免疫系统把花粉当成外来病毒攻击,造成的免疫反应,而mRNA的疫苗也是同样原理。只是把花粉换成mRNA假病毒。

免疫系统用力过猛,劳累过度,全力对付假病毒,就不管花粉这种小东西了。
相约西雅图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打任何疫苗,但是今年花粉过敏很轻。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各别事例,不足以结论。
jw2009 回复 悄悄话 本人打的是辉瑞疫苗,对花粉过敏没有用!
老天真 回复 悄悄话 花粉过敏症者,只有选择高层建筑居住。春天的花粉很难被吹到十层楼以上的高度。住在高层,至少晚间可以睡个不受折磨的觉。
一个着急的人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疫苗对你过敏有效,而是你暴露在花粉过敏原的时候减少,或者因为你外出减少,或者由于你带着口罩!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花粉季节变短了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花粉过敏也很严重,病症与你所述有些不同,每年五至十月,一到院子里去就会全身发痒,甚至脸部暴肿。最近一直在院子里干活,感觉症状大为改善。还没想到是打了Moderna疫苗的作用。也许是吧,是件好事。一起继续观察,谢谢分享。
浮萍. 回复 悄悄话 打了二针恽瑞疫苗后我过敏得更厉害了.
风中依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非常有道理!
风中依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落雪' 的评论 : 应该是过敏的花粉狍子不一样吧。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我怀疑是正好在你打后,让你过敏的过敏原少了。
江南落雪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相反,今年反而更厉害。
shaanxiwang 回复 悄悄话 辉瑞公司的又一个歪打正着。第二个伟哥奇迹。 赶快申请专利注册 发了大财的时候到啦!
风中依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此过敏非彼过敏也!
风中依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gyu68' 的评论 : 能从医学角度来讲,如何“胡扯”法? 如果方便,上传一下你的花粉计量数据。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我打了Pfizer 第一针,过敏的厉害。
qingyu68 回复 悄悄话 从医学知识讲,这是胡扯。从一个严重过敏的人来讲, 今年的冷春和带口罩起了很大作用。我每天收到花粉的计量,今年花粉退的很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