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什么决定了你的未来

(2018-02-21 03:51:18) 下一个

(心得源自彼得布鲁克:什么决定了你的未来)

在大多数时候,人们并不清楚自己的优缺点,哪些是自己擅长的,哪些是自己不擅长的。有时候认为自己能够做到的,实际上可能只是自己一直努力的目标而已。 了解了自己,才能更有效地避免自己给自己设下的陷阱,同时发挥出自己的长处,达到目标。

一、专注和加强自己的长处,发现任何由于自己的傲慢而造成的偏见和无知,要加以克服。同时纠正自己的不良习惯,时时警醒改善。

二、我的工作方式是什么?搞清楚自己是读者型还是听者型。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式,才会事半功倍。

三、我是如何学习的?我们必须明确对自己的认知:我是在压力下表现出色,还是适合一种按部就班、可预测的工作环境?更适合当决策者,还是做团队成员?

四、我的价值观是什么?一个人的工作方式很少和他的长处发生冲突,但是,一个人的价值观有时会与他的长处发生冲突。如果一个组织的价值体系不为自己所接受,或不为自己的价值观所容,人们就会感到沮丧,工作效率低下。

五、我属于何处?只有知道了自己的长处、工作方式、价值观是什么,才能够决定自己适合什么职业,什么类型的公司,创业还是打工?

六、管理人际关系。每个人都生活在社会之中,承认他人是与你一样的个体,了解他人的思维习惯、工作方式,在互动时自己适当做出调整,遇到冲突争取用沟通去解决,尽量营造一个和谐的人际环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