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忆的过程

(2022-09-03 18:52:57) 下一个

今天很热
天空很蓝
在街上橱窗的反光里
看见自己的头顶在蒸发,雾气腾腾
这个叫上载的过程
每秒四十兆比特,我的大脑正被搬运到云端
头上那朵云越来越厚,越来越乌,越来越峥嵘
我第一次看见自己的思想
这么浑浊,这么暗,这么畸形
但只要云朵还托着它,想来还是轻盈的
最后在地理冗余上
它被备了两份,一份在澳洲东,一份在中国东
我的大脑,终于体验到了
童年不曾体验过的轻松
我走进橱窗,走进那个衣偶
不管谁给我穿上什么服饰,或者只让裸体
我都对路人展露由衷的笑意
我忘了自己的地址
只有那两朵离得很远的云
还让我记得,它们分别罩着地上一个叫家的冠名
忽然它们就下雨了,那么滂沱
那么不能承受
一份轻
然后天空便只有一派蔚蓝
和一道越来越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