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乌托邦】我要当屈原

(2022-03-05 14:05:21) 下一个

首先,走廊上有多瑙,古纸,核桃版主,和陶陶者要把老键逼成屈原。

再有,老键从孩提起就想当屈原,当屈原好美啊,明明不是当官的料,却偏偏人人认为你该当大官,这比人人认为你就是韭菜饺子料强多少倍啊,幼键是个有自尊心的人。

然而,幼键时就知道这梦想难圆。

偶那个学区小学一年级就有泳课,自愿报名,唯一条件是要穿泳裤,内裤头不可以,回家跟母亲说,母亲为难了五秒,家庭预算里没这现钱啊,但马上开朗,一个尼龙拎袋拆了,在缝纫机上三下五除二,装一根松紧带就成了一条三角泳裤。当时我就比较沮丧,第一屈原想来没参加过泳课,第二他投水时就平时一袭布衫,也没要妈做一件真丝泳衣。

泳池就在学校边上,同学都称其为咸菜池,据传本地菜场在冬天用它腌咸菜。一个十五米小池,但深水区足有三米多深,因为条件有限,还要给人做跳水训练用。尼龙泳裤挺拉风,通过了体育老师的质量检验。

训练是完全斯巴达克式的,七八个孩子被带到深水区池边排好队,被体育老师催着一个个往下跳,我之前从没学过泳,望着碧水下恍恍惚惚的马赛克池底,如临深渊,体育老师见我迟疑,二话不说一把抓起我的小身子就往水里一抛。

那种毫无准备一下没顶的感觉真是相当的超现实,就在呛了几大口水三魂荡荡七魄悠悠时,忽见头上方的水中依稀有个细圈,如圣人的光环,本能伸手一把抓住,然后就被连着黑圈的竹杆捞上了岸。

成果是辉煌的,一个小时泳课结束时,已经全部回忆起了自己在母腹中的水性。

是的,我的泳技不高,水性不错,直到今天也是如此,当然没有比这个跟让我沮丧的了,想想,一个兼具血性和水性的屈原投水后,会招来怎样一场糟糕的游泳比赛,他在前面逃,人民在后面敲锣打鼓追,而且很快就被抓住,然后乘人不备又往下跳,然后又是一场追,那个喜感,三闾大夫一本正经忧国忧民的人设荡然无存,怎一个惨字了得。

所以,只能把屈原留在乌托邦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