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周

(2022-01-15 00:43:19) 下一个

一会儿远处膨胀的雷暴云和
窗台的阳光
一会儿窗上急骤的雨鞭和
远处的彩霞
构成了这个时期的写照
案头,日程是集体的
我是说是集体意志的交织
在割裂了羔羊
在燃放了缤纷的染色体之后
有一刻沉静,如大战和大战的交媾

如一瞬对一瞬的终身承诺
之后一臂之遥的目的地
又开始被不断分裂的议程延伸,是的
一个平庸的日子
被越来越精细地规划
成了毫无目的又忙碌无比的假期
而我,在不断重复的梦境里一事无成

万花筒里的病毒
也不断变幻美丽的拼图,并用一种叫棘突蛋白的利器
一次次击败了我们的工业革命
我知道远方有一堆擂木,成了烧柴
却顾不得周身焦烟,心急如焚着
空中纷飞它们的讯息,曾是远方狂怒的雪片
是我窗外绵绵的阳光雨,不带一点羞涩
和悔意,那一年来的脾气

是扎在心脏的鹅笔
又满血复活了三百六十五天
像主耶稣的目光,被挤迫的街市搓长
被无常的季候播撒
我感到眼底有一汪热湖
足以让一个魂魄津洗

我在窗前摆了一个姿势
左臂前伸,右臂弯过头顶,关节曲折而贯穿张力
指尖错落一致朝着前方
在我想象里,这是众神在二次元的卖相
窗外又骤暗下来,太阳的光芒龟缩
成了滚滚乌云的银边,风
如一大群黑鸟盘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