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吟诗稿】观现代艺术展时乱涂

(2019-09-02 14:25:14) 下一个

1. 波普

一个艺者坐在笼里
一个肥皂泡在他的阳具上升起
浮世大千,彩虹
还有表面张力,两双相握的手指
正被硬生生扯开

2. 审美疲劳

胴体,接受各种眼光的穿戴
对面的杖,正被各种声带缠绕
巫,你出世前,我们的机械
已达到疲劳极限

3. 焦虑

墙上,一副阴阳眼
左为望眼,右为欲眼
左眼欲穿,右眼望穿
两种焦虑,它们不同的症候群
在肤上崛起,山高水低

这双眼望我,仿佛
是我通过它望你,一眼散,一眼聚

4. 模型

巷,城楼,碑,高墙,大道
聚光灯和我,俯视蒙灰的城市模型
车,人,他和她的面目,以及相望的神情
停格在八十年代末某天

聚光骤然熄了,漆黑的现场
我等待痛觉莅临,但只有满眼金星

5. 透视原理

解说词:纯粹空间并不存在
满目笼子,它们划下的线条
让你在空间有了归属感
而透视,是意识对笼子的越界行为
于是向远方,我试着作了一次最纵深的投射

6. 时空的纤维

最后,时间成了种遗传症
空间成了种传染病
挂在墙上的浮世,是一片布满病菌的压缩饼干

距离是一把洁净的纤维,始于我,终于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