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谈手记·断章】之一

(2018-03-10 10:37:23) 下一个

是的,我以为你被生活缠得过死
我能见它的勒痕,在你说话和沉默之间
我是说在你的词语和肺腑之间,鸿沟正在加深
请先喝一口柚子红茶,我已不喝乌龙,更不碰苦丁
尽管白天还没完全放弃茉莉
我们需要稍许糖分和异味,以及与生活不太类质的饮品
不客气,你瞧这些金色的柚子丝
它们的伦巴舞,在印度红的晚霞里
这与清茗中灰叶的舒卷,飘零,有多么不同
噢,对,柚子水温热,而我们喝惯滚茶,颇如我们的胸臆
但我们肤冷,脸色冷,伸出的手冷
即使齿舌滚烫,词语还冷
误会,我没说柚子红茶神奇,正好相反
它的温度,接近季节的平均,接近体温的平均

它只是润喉,让晤谈得以进行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