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城故事 -- 十四、阴差阳错

(2018-03-10 03:42:41) 下一个

十四、阴差阳错

 

大多人都会认为,经过一番努力之后,终于获得成功,应该是件令人欣喜若狂的事。然而事实上却并非如此,很多时候的成功,往往带来的却是失落,而努力的越久,期盼的越深,这种失落的感觉也就越强烈。眼下的骆诗,就是如此,期待已久的实验最终成功了,可是又能做什么呢?似乎什么也做不了。他真的感觉到累了,他想好好地睡上一觉,长长地睡上一觉。

 

但是他不想因为自己低落的情绪影响到还在兴奋中的年轻人,他只告诉他们自己实在是累了,要好好地休息一下,让他们都去玩吧,将长时间被压制的心情,尽情地释放出来吧。

 

在电影院门口,骆圆和乐乐下了曹猛的车,来到售票窗口。乐乐一个个地念着电影的名字,骆圆却总是摇头,最后乐乐急了:“这个不行,那个也不行,我看你就是存心不想看了。”

骆圆免强挤出点笑容:“不是,确实提不起兴致。”

乐乐:“你是因为骆叔?我也知道他为啥不开心,他忙了这么些日子,不就是要预知股市吗,现在股市可以预知了,却没有钱炒股,这也确实挺没劲的。”

“唉。”骆圆叹了口气。

“我倒有一个办法,想不想听?”乐乐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没钱可以借吗,反正一定能赚钱,赚了再还,对不对?”

“向谁借?”

“向何阿姨借。”

“不行。”骆圆回答得很坚决。

“她是你妈,有啥不行的?你爸不好意思,咱俩去借好啦。我那几件裙子,都是何阿姨给买的,她很大方的......”

 

这时,骆圆的手机响了,拿起来一看,竟然就是何其艳。乐乐拍手叫了起来:“你看,这下不借都不行了。”见骆圆要挂掉手机,连忙抢过来接起电话:“喂,是何姨吗?我是乐乐。”

手机里传出何其艳的声音:“乐乐,我看见你们了。我在路对面的茶楼,你们过来吧,有话跟你们说。”

“好,马上过来。”乐乐强拉着万分不情愿的骆圆,穿过马路。

 

何其艳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将他们接进茶楼内坐下,问他们想喝点什么,乐乐说什么都行,何其艳就点了一壶水果茶。然后就问起骆圆什么时候开学,这段时间在家里吃好喝好了吗?都在忙些什么啦。骆圆都是给予最精简的回答。乐乐忍不住就插嘴道:“何姨,我们这段时间,可是在忙一件大事,真正的大事。”

何其艳好奇地问:“什么大事?”

乐乐:“预知未来的股市。”

何其艳笑了:“又是他爸爸搞的股票预测系统?他都搞了快一年了,那有一次是准的?你们千万别跟着他浪费时间。”

乐乐:“这次不一样,不是预测,是预知,真的,准确知道未来股市的样子。何姨,借我们点钱吧,百分之一百的挣,几天就能还你。”

“借钱炒股?”何其艳面露难色,“就算我相信你说的,我目前也没钱借给你们。现在房子不好卖,工程款又压了一堆,还有......”

一位女服务生端着泡好的水果茶送过来,骆圆却起身站了起来。何其艳忙说:“喝完了茶再走。”

骆圆注意到隔壁的包间里有一个男子的身影,分明就是黄金龙。当即牵着乐乐的一只手:“我们走。”拽着就往外走。乐乐无奈,回身抓起茶几上的手机,跟着走了。

 

黄金龙从包间里走了出来,何其艳叹了口气:“过来喝茶吧,别浪费了。哎呀,这个乐乐,怎么把手机拿错了。”扭头看向窗外,见两个人已经走远了。

黄金龙道:“打电话叫他们回来。”

“嗯。”何其艳打开手机,随手翻弄几下,突然说道:“你看这是什么?”

黄金龙接过手机,看着看着面露惊喜:“难道这就是乐乐所说的预知股市?真的是预知股市!”

何其艳提醒道:“你可看仔细了,骆诗整日神经兮兮的靠不住。”

黄金龙打开自己手机上的股市行情进行对比:“是真的,这次是真的,你看上面有时间,是下午二点多的,还来得及,来得及。”

何其艳:“你看中那只股了?”

黄金龙兴奋异常:“这只,海牛食品,下午要涨停板!现在是--才三个点,可以赚七个点,一下可以赚七个点!”

何其艳:“你可想好喽,不行先少买点。”

黄金龙:“没问题,错不了,今天整个大盘不景气,只有这只海牛食品还红着,这个预知得没错!我现在被套了五个点,全部换成这个,下午就解套了,还多赚了两个点。”

何其艳叮嘱道:“解套之后就全卖了,再不要买了!”

黄金龙一边答应着“对”“对”,一边操作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