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城故事 -- 二、火车站

(2018-02-21 04:40:46) 下一个

二、火车站



 

虽然已经是高铁时代了,不过白芸还是对这种老式的绿皮列车情有独钟,可以透过半开的车窗,吹着清凉的山风,浏览绵延不绝的青山绿水。不过,再好的美景看多了也会审美疲劳。这时的白芸,眼皮已经开始不停地打架了。

 

白芸坐直身子,转过身一看,原本人满为患的车箱内,现在反倒显得冷清了,自己这排座位上的人已经走了,只有对面坐着位大男生,低头看着手机。白芸也拿出手机看了几眼,没什么意思又放下,又抬头看着对面的大男生。

 

大男生除了个子挺高好象也没什么其他特点,不过脸上的表情,时而兴奋,时而气恼,时而沮丧,倒让白芸看得颇有兴致。突然大男生将手机狠狠地摔到旁边的座位上,仰头喘着粗气,那种气急败坏的样子竟看得白芸好心疼。

 

一会儿大男生重又拾回手机,两只手开始在手机屏幕上忙碌起来。从始自终,对眼前一位盯着他看的大美女,竟是没看一眼,这种透明人的感觉让白芸大为没趣,进而升级到懊恼,最后实在忍不住了,抬脚在他的腿上踢了一下。

 

大男生转头看了一下,见一个雪白的小脚,上面挂了只高跟拖鞋,正帖在自己的腿上。忙说了声:“对不起。”将腿向一边移开了。

 

大男生的反应让白芸更为气恼,她对自己脚上的魅力向来很有自信,光是在指甲上就花了她不少的钱。她开始不停地将腿摇来摆去,有意无意地让脚尖撞到大男生的腿。可大男生眼镜都没有离开手机的屏幕,只是不停地把脚往远处移。

 

白芸见这招不好使,干脆站起来,一下坐到了大男生的旁边。

大男生吃惊地看了一眼坐过来的白芸,又说了声音“对不起”,起身坐到对面的位置去了。

 

这可把白芸气乐了,笑着问:“哎,为什么又说对不起?”

大男生抬头说道:“是我不好,早该把那边让给你,我不怕晒。”

 

白芸这才发现,车窗外的阳光正好照在大男生的脸上,几颗不易发现的青春痘,现在也能看清楚了。越发感觉他十分有趣,这时见他又掉进了手机里,提高了声音说道:“哎,我说,你能不能把手机放下!”

 

大男生似乎也被激怒了,抬头说道:“你们当医生的都是这样命令别人的吗?”

 

白芸一怔:“等等,你怎么知道我是医生?”

大男生动了动鼻子:“一身消毒药水的味,还怕人不知道。”

“那也不对,医院里有医生有护士,为什么就说我是医生?啊--是不是在说我年龄太大了?”

“不是不是。”大男生怕把矛盾激化,只好解释道:“因为你的手。”

“我的手?我的手怎么了?”白芸更加奇怪了,自己为了在车窗前吹风,特意罩了件宽大的蝙蝠衫,一双手一直插在身前的口袋里。

“护士平时都端着盘子,只有医生才会这样手插在口袋里发号施令。”大男生说着,自己也笑了。

这下气氛一缓和,两人总算可以交谈了。这位大男生名叫骆圆,还是大三的学生,这次是放暑假回家。

白芸问:“你是学侦探的吧?”

骆圆回答道:“不是,我学的是数学。”

“可惜了。你在手机上是玩游戏吗?”

“是。”

“你刚才为什么把手机摔了,是被别人打输了?”

“不是,我的手机太慢了。”

“试试我的。”白芸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

骆圆接过去看了看,脸露惊喜:“哇,姐,你也玩游戏!”

“你叫我姐?”白芸道:“我有几关总是过不去,你帮我过去吧。”

“没问题。”骆圆一边操作着手机,一边感慨道:“这个快多了!”

白芸看着骆圆一脸的兴奋,大感失落,说道:“姐累了,想把脚搭在你的腿上,可以吗?”

“哦,全是汗。”骆圆用手在大腿上擦了两把,往前伸了伸表示同意。

白芸抿着嘴,踢掉脚上的鞋,赤着脚担在骆圆的大腿上。

 

有这么一双冰凉的小脚搭在腿上,骆圆再也无法专注于游戏了,不时地瞥上一眼,要命的是这双脚美到无可挑剔,点点桃花疏落有致地落在晶莹剔透的指甲上,雪白的肌肤之下清楚地看见血液在流动,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去抚摸,又怕不小心戳破。

 

骆圆放下手机,吐了口气:“姐--”

白芸带者胜利者的微笑:“怎么?”

“我可有女朋友了,她还会到车站来接我。”

“你在哪一站下车?”

“就下一站,岚谷。”

“这么巧,我也是岚谷下。正好见见你那个女朋友。”


 

岚谷的火车站并不大,平常人也不多,只有在火车到站的时候能聚点人气。骆圆的女朋友名叫李乐乐,正跺着脚催促着蹲在地上的曹猛:“快点,别吃了,都有人出来了。”

曹猛说着:“最后一口,最后一口。”可还是把手里的西瓜啃得只剩下皮,才站起来对西瓜摊主道:“给过钱了。”转身见李乐乐已经走出好远了,赶紧追过来。却见李乐乐呆呆地站着不动了,感觉奇怪,顺着她视线的方向看去,只见骆圆拉着行李箱正随着人流往外走,身后竟跟着一位年轻的女子,长发披肩,一只手分明是挎着骆圆的胳膊。

曹猛看见李乐乐眼圈发红,两颗大泪珠马上就要掉下来,赶紧安慰道:“误会,一定是误会。”

李乐乐一跺脚:“什么误会,才不是误会!”转身就走。曹猛伸手抓住,同时大喊:“圆子,圆子,在这儿!”

 

骆圆和白芸一起走了过来,骆圆老远就介绍道:“这个是曹猛,我的好哥们,那个就是乐乐。”

曹猛笑脸相迎,乐乐却低头不语。

骆圆道:“她是白芸姐。”

“芸姐好!”曹猛点头道,又回头对乐乐说:“听见了,是白芸姐!”把一个姐字特别强化了一下。

白芸见乐乐咬着嘴唇瞪着自己,上前道:“这就是乐乐了,骆圆在车上就说起你了,我刚才是在逗你呢。”说着上下打量,见乐乐上身是件黑色的T恤衫,腿上是条破了好几个洞的牛仔裤,脚上蹬着双运动鞋,可以说是活力四射。嫣然一笑道:“好了,不打搅你们了,我先走了。”边走边说:“以后对他好点,不然我真把他抢喽。”咯咯笑着,消失在人群之中。

 

李乐乐冲着骆圆怒目而视,正抬腿欲踢,突然响起两声汽车的喇叭声,一辆桃红色的跑车停到路边。转头看时,却是何其艳推开车门,走了过来。

 

骆圆只知道父母不久前离了婚,却不成想再次见到母亲竟与印象中的反差巨大,娇艳程度与白芸相比也不遑多让,这让他呆在当地不知如何面对。

 

何其艳轻声喊了句“圆圆”,将骆圆搂在了怀里,一时之间也不知说什么好,只是两行热泪滚了下来。过了好一会儿,才抬头道:“给你带了礼物。”将一个小盒子塞到骆圆手里。回头对曹猛笑着点点头,接着看着李乐乐:“以后对他好点!”说完,走回跑车。

 

李乐乐冲着骆圆,咬着牙说道:“今天我是怎么了?你好牛啊。”说着抬腿又要踢,却瞅见何其艳坐在跑车里看着,只好讪讪地把腿放下:“没事,没事。”

 

何其艳道:“有空来找我,带你去买几条裙子。现在都穿成什么样子了。”说完开车走了。

 

乐乐跺着脚原地转圈,曹猛赶紧说:“上车吧,快上车。”先将行李放进经他一手改装过的小汽车里。乐乐道:“我来开!”

 

一脚油门,小车在原地就扬起了满天尘土,接着呼啸着冲上了道路,几个弯道漂移,已经把桃红色的跑车远远地落在后面。

 

“慢点吧,排气管子要掉了!”曹猛担心道。

“你不是说改装得很过硬吗?”

“那也不能这样开法呀。”

 

一个急刹车,车停在了路边。乐乐对曹猛说了句:“你来开。”自己爬到后排,坐到骆圆身边。骆圆真不知她会有什么出格的举动,乖乖地坐着不动。

 

乐乐望着骆圆,仔仔细细地看了一会儿,轻轻地将头靠在骆圆的胸前,听着他咚咚的心跳声,拉过他的一条胳膊搭在自己身上......突然抬脚踢了下驾驶座的后背:“开慢点!”

“要多慢?”曹猛问道。

“要永远也到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