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桃 之五

(2018-02-18 23:57:19) 下一个

五、

 

果果妈一边缝着衣服,一边道:“果果他爹,咱家桃子这些天可不太对劲。”

果果爸吸了口烟道:“有啥不对劲,她天生就是个闷葫芦,三脚踢不个屁。”

“明天还是让她去她干爹干妈家住阵子吧。”果果妈继续说:“她干爹干妈都是文化人,说不定能开导开导她。”

“去呗。”果果爸继续抽着烟。

 

天刚蒙蒙亮,桃子接过妈妈准备好的小包,妈妈道:“你都是十四岁的大姑娘了,到了干爹干妈那里要懂事。”桃子点点头,背上小包,快步走上了小道。

 

快到村口时,经过一片小菜园,几支滴着露水的黄瓜挂在篱笆之外。桃子停下脚步,左右看了看,上前将一支摘了下来。

 

“桃子,这是要上哪儿呀?”一个声音从后面传来,吓得桃子急转身,却是老村长站在身后,一张长脸似笑非笑。

“啊--村长!我、我要去干妈家。”桃子捂着手中的黄瓜,可是还是被村长看见了:“怎么才摘一个,多摘几个。”

“不用,不用。够了,够了。”桃子说着倒退着。

“不够,这可不够。”村长进了菜园,摘了七八根黄瓜回来,喊着:“桃子。”

桃子早已经消失在茫茫的晨雾之中了。

 

干妈家在城里,桃子知道干爹干妈都上班了,自己从鸡窝的棚子下面摸出了钥匙,开了房门进屋,坐到了沙发上,慌张的情绪才慢慢平静下来。从凉水壶中倒了杯水,大喝了两口,愣愣地看着茶几上的小背包,慢慢地,把里面的那根黄瓜抽了出来,轻轻地放到了嘴边。

 

“砰砰”,有人砸着窗户:“桃子,快打开,我看见你啦!”

“啊,村长!”桃子吓得腿软:“我不开!”

“不开我也进得来。”村长跨进了窗户,来到桃子身前:“你跑什么,小桃子?”

“我没跑。”桃子向后仰身,村长的长脸却靠得更近。

“我知道你要这黄瓜干什么。”村长呲牙笑着,一口葱蒜味喷到桃子的脸上,桃子慌张失措:“不是,不是的。”

“还说不是。”村长一伸手,正抓住了桃子的要害:“你是要用这里吃黄瓜吧?”

“啊!”桃子感到天旋地转。

“乖乖听话,我让你吃真的,不然我就告诉全村的人。”

“我听话。”桃子的所有防线都崩溃了。


 

桃子的干爹特意提前下了班,当回到家里时,突然看见衣不蔽体的桃子歪在沙发上,大吃一惊,奔上前扶起桃子:“桃子,桃子!”

桃子目光迷离,嘴里叫着:“村长,桃子听话。”伸手来解干爹的皮带。干爹被突如其来的变化搞得神驰目眩,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裤子被扯下来,猛地咬牙,又硬生生地将五十年的道德修养、礼仪廉耻提了起来。

 

只听得一声暴喝:“你们在做什么!”桃子的干妈站在了屋子中间。

 

桃子“啊”的一声被惊醒,跪坐在地上瑟瑟发抖。干爹避在一旁连说:“误会,误会。”

干妈分开桃子的双腿看了一眼,连忙拽下沙发巾盖在她身上:“穿好衣服。”说完拉着干爹走到屋外。

 

“报案,立即报案!”

“不是我干的。”

“我知道不是你。看她的身子,哪里还是一个小姑娘的。以后还怎么嫁人?这事一定是瞒不住的,必须报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