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帝国秘闻录 -- 四、狭路

(2018-02-16 12:03:56) 下一个

四、狭路

 

在吉普车的颠簸下,夏金枝悠悠转醒,口中喊道:“孩子他爹--”

眼镜叫道:“醒了,醒了!”

夏金枝睁开双眼,看清身边坐着的眼镜,惊问道:“怎么是你?我这是怎么啦?孩子他爹呢?他真的--”看到眼镜默默地点头,不禁“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孩子他爹哎,你还没见过你的孩子呢!”

 

眼镜轻声道:“娘娘,娘娘,先别哭。”

“你叫我什么?”夏金枝奇怪道。

“哦,这个吗以后再说。我先问你,孩子他爹可是旗人?”

“不是!”

“嗯,反清复明。那可是姓朱?”

“不是。”

“那--是姓赵?”

“不是。”

“姓李?”

“不是。”

“姓刘?”

“不是!”

“那姓什么?”

“姓王。”

“姓王?”眼镜大惑不解:“不太可能吧?”

“你怎么了?”夏金枝被搞晕了头。

“他是书读多了。”开着车的黄建军说道:“地下工作者哪有用真名的。”

“嗯。”眼镜点头。

“谁是地下工作者?”夏金枝晕头。

 

“吱”的一声,一个急刹车,眼镜和夏金枝一齐滑到坐位下面。黄建军猛打方向,将车拐进右边的小路。

眼镜埋怨道:“大叔,能不能提前说一声?”

“前面有拦截,没办法。”

吉普车从小路上到另一条大路,就看到几辆黑色面包车也刚刚赶到前面,黄建军左打方向,又找了个岔路钻了进去。

“我们象是被盯上了!”眼镜道。

“怎么会呢?手机都扔掉了。”黄建军道。

“你们把我的手机扔了?”夏金枝又惊又气。

“你们以前认识吗?”眼镜提示道。

“不认识。啊--”黄建军拍额道:“她老公刚刚往我卡上打过钱。”

“这就是了,你的身份暴露了,你的车也暴露了!”

“那怎么办?你有车吗?”

“我没有,我昨天才到这地。把你的手机先扔了。”

黄建军放下车窗,将手机扔了出去。

夏金枝吃惊道:”你们这是在干吗?“

”逃跑。“眼镜道:”回商场,那人多。“

 

吉普车在商场门前的路边停下,黄建军和眼镜一边一个,拉着夏金枝跑进商场。

 

化妆品柜台前,翠花对着瘦小子撒娇道:”帅哥,你就给我买这瓶吧。“

瘦小子名叫阿帅,摇头道:”不行,你又没和我结婚。“

”好,我和你结婚,你给我买。“

”不行,你还得怀上宝宝。“

”呸,你逗我!“

”你没看那叫胎盘膏吗?专门保胎用的。“

”你扯吧?“

在一边东张西望的胖小子叫阿呆,这时叫道:”你们快看!“

顺指阿呆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黄建军三人匆匆走过。

”是他们!他们是一伙的!“翠花先认出来。

”被他们给耍了!“阿帅气愤道。

”干他!“阿呆攥拳说。

三人立即尾随而来。

 

黄建军三人慌不择路,走进一条狭长的过道。突然前面一个人影跳出,却是胖小子阿呆,双手盘在胸前道:”此路不通。“

三人连忙回身,只见阿帅和翠花背靠背立在路中,斜视着他们说道:”这是忙着去哪儿呀?“

 

黄建军道:”快滚!“上前要动手,却被眼镜拉住了。

眼镜抱拳说道:”朋友,我们有急事,请高抬贵手让一让。“

 

阿帅道:”翠花,他们怕了!“

翠花道:”帅哥威武!“

阿呆则是笑嘻嘻地摆着手:”不行,不行。“

 

眼镜正色道:”你们是中国人吧?实话告诉你们,这位太太是未来皇帝他妈,她肚子里的孩子,将是中华帝国未来的皇帝!“

 

这几句话让三混混先是一愣,接着大笑不止。

阿帅道:”皇帝他妈?皇帝他妈是谁?“

翠花道:”皇太后,老佛爷!“

阿呆则是打了个倒立叫着:”我穿越了,我穿越了!“

 

眼镜道:“别笑了,看那边!”

透过货架的缝隙,可以看到几名便衣冲开人流,正向这边靠近。这时马路上传来噪杂的警车声。

 

黄建军道:“不好,快走!”顺手摘下墙上的灭火器,拉着夏金枝,率先跑进旁边的一条消防通道,眼镜紧随在后。

 

三混混愣在当地。

阿呆道:“追吗?”

阿帅道:“追,不能让他们给甩了!”

三人也跟了过来。

 

“在这里!”一名便衣从岔路口冲了进来,揣起自动步枪朝着黄建军一行人的背景射击。阿帅跨步上前,举手托起枪口,子弹密集地射入天花板。后面跟进来的另一名便衣见状马上朝阿帅射击,一排子弹打进阿帅的身体。

 

黄建军回过身来,打开灭火器喷向两名便衣,立时白沫横飞,两名便衣目不能视物。阿呆一声怒吼,撞倒开枪的便衣,骑在他身上拳打脚踢。翠花则是一个扫堂腿放倒另一名便衣。黄建军挥动灭火器将两名便衣击昏在地。

 

翠花扑到阿帅身上大声呼喊。阿帅微微睁开双眼,颤声道:“是真的,真的!快走,保护皇帝!”头一歪,断气身亡。

 

这时又有两名便衣赶到,黄建军将手中灭火器奋力飞出,吓得便衣退了回去。

眼镜叫道:“还不快走!”拉着六神无主的夏金枝跑在前头。

阿呆拽着依依不舍的翠花跑在中间。

黄建军拾起地上的两支步枪左右开弓,跑在最后。

 

转过两个弯到了商场一处侧门,眼镜推开门出去了一只脚,又马上退了回来。从门缝里看到外面停满了警车,大批真枪实弹的特警排成了人墙。高音喇叭里喊着:“有恐怖袭击,请立即撤离。”

 

阿呆叹气道:“这就叫什么难逃。”

翠花补充道:“在劫难逃。”

 

黄建军指着一旁的送货电梯道:“先上楼。”

五人进了电梯,阿呆问:“上几楼?”

“服装在几楼。”眼镜回答。

“四楼。”翠花回答,接着反应过来:“去改妆!眼镜不白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