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帝的奖励

(2019-02-26 10:43:09) 下一个

2016年二月,营业了65年的公司被另一家公司收购了。其实是破产了。幸运的是破产前卖出去了。一些员工当场被裁。留下来的职员也纷纷找工作。

 

那年四月份我回了一趟老家。我母亲八十岁生日。回来后新公司的大头从费城打电话过来,说我被留下来了。也就是说我不用再担心被裁员了。自此我便从找工作的市场上退出来了。

 

五月初的一天,我和朋友在家聊天。手机响了。通常我是不接陌生电话的。但那天接了。对方是个帮找工作的猎头。猎头说招人公司的经理,也就是我现在的小老板,从人事部找到我以前申请IT工程师的简历。问我是不是还在找工作。

 

我并没有太大的兴趣。我的工作短期内还不会有问题。但是也没拒绝。被面试了二次。IP一次,IT一次。最后小老板决定要我。我当时真的是很不想挪窝。因为我在原公司已经工作了14年,而且工资已经达到了我的要求。猎头急啊,想做成这笔买卖。而小老板也非常想要我。事后才知道,他们招了一年半,招不到合适的人。我也不是最合适的,因为我不懂IP-知识产权。但比没在律师事务所工作过的人要好很多。这个工即需要IP也需要IT。猎头极力和小老板沟通。结果我从中获利。猎头答应给我5000块钱,并写在纸上。小老板代表公司,给2000块钱入场费。

 

但我还是不想走。舍不得我工作了14年的同伴和环境。我当时正在阿拉斯加的游轮上。见钱眼开的先生不理解,我为什么不愿意去。拼命的鼓励我去新公司。但还是说服不了我,我还是不想去。就这样执拗了一段时间。

 

收购我们的公司,曾经跟我们留下来的职员签了个合同,如果我们能呆到7月1号,我们就能拿到5000块的奖赏。当时我并没在意这笔钱。在我犹豫的这段时间里,不知不觉的就到了7月1号。公司如约把钱打过来了。

 

几经犹豫后我还是选择了来到现在的公司。就这样意外的收获了12000块大洋。最为喜剧的是,我那年回家有一笔给出去的钱正好是12000块。虽然交掉税后那点大洋没剩多少,但我还是觉得这两个数据的吻合是神的保佑。当时回国前真不知道几个月后能有所补偿。只知道回美后,第一件事要面对的是找工作。

 

感谢上帝,不仅帮我找了二份很好的工作。还补给了我回家的部份费用。我把这意外的收获,看成是上帝的奖励。

 

这是我2016年回老家时的照片。感谢故土养育了我。感谢家乡神佛的保佑。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