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命的珍贵

(2019-02-22 12:19:26) 下一个

生命是一个过程。我们每天在这个过程中创造着不同的故事。完成生命的传递。见证上帝的奇迹。

 

二年前回国,那时刚换工作不久。父亲问我新工作的事。我告诉他我怎么拿到的这份工。闲聊中父亲提起当年我们办绿卡时的故事。我几乎忘记了那个神奇的故事。年过了,不再那么忙了。随笔写点发生在我身上的很多故事。提醒自己不要忘记那些神的恩典。

 

我出生在一个相信神的家庭。从小长辈就教我们要行善敬畏神佛。在我生活的每一天,也时时刻刻都会感到有一只手在保护着我。保护着我的每一分钟,每一件事。让我觉得所有的事情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有的事情或许当时就知道为什么,有的事情也许要几年才知道它的原因。有的事情平凡,有的事情可称之为奇迹。

 

我父母结婚七年后才生了我。没有人知道为什么。直到我来美后多年才明白这是我人生的第一个奇迹。1977年前中国推行毛泽东的极左路线。毛把中国人化分为几个阶级。其实那是对人的迫害和侮辱。不仅经济崩溃,教育也崩溃。大学和高中都是推荐。我祖辈比较富裕,因此我家成份不好。出身贫农的孩子有优先资格上高中。按照当时的标准,我是根本没有机会上高中的。

图片来自网络

一九七七年邓小平恢复了高考,我正好初中毕业,高中也恢复了择优录取。我幸运的考上了高中。后来还上了大学。那时候初中没学到真东西。只是喂猪捡马粪。如果不是神的关照,当时我这样一个没有任何功底的孩子很难考上高中。最让我感触的是,如果我早出生一年,就没有机会上高中。那我现在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

 

上帝早就预知一切,世间的一切都有神的安排。这份安排是我们凡人无法预知的。我们每一个人和神的关系不一样。为什么神给了我们不同的命运,我不知道。超出了我的理解能力。但我相信随着我们和上帝的关系越近,内心就越平静,我们得到的祝福也越多。生活中总有一些不顺自己意愿的事情,每当这时,我就想到我出生的这个奇迹。相信上帝会安排好一切的。

最近石涛在Youtube上的视频。在讨论七的定数。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情的发生都与七有关联。说七是神的某种力量。在圣经里,尤其旧约中有无数的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读一下圣经。Youtube上有圣经的朗读。阅读或聆听圣经,你会从中得到很多感悟。

 

我相信上帝创造了天地和人。我们每一个人来到世上都不是偶然的。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每件事情的发生是有因由的。上帝在关 爱着我们每一个人。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