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竹花

想说什么说什么,诚实为本。
正文

签证

(2023-03-02 12:16:21) 下一个

坐上返回的火车,心放松下来。

向火车窗外滑过的景色看去, 接近黄昏余晖里的天空依然晴朗,虽气温还冷,但已是早春的大地。

今天取签证。拿到签证,探亲Q2,时间一年,多次进出入境,每次最多60天。这些天一直忐忑不安,担心拿不到签证。到那里,当看到工作人员给我的取证号码,D0010,第一反应D, 是deny 的缩写,可能拒签了。心情立刻烦躁。又研究研究了屏幕上出现的号码前缀,有P 有k,还有R,就是没有D。更确信自己属于极少数被拒签的人。接下来行为变得不可理喻。

前台的工作人员,还是上次交申请表时遇到的同一个女士。年轻热情,动作快,是那种工作极有效率的人。这样的人一般都没耐心,可能今天她用了最大的努力容忍我。不断的问题,一边边走到接待前台询问。

“为什麽,取证纸条上写着前面零人等待,可我的号一直不出现”?又一次走过去,“您肯定这个号码没有错过吗?怎么有点不合逻辑、、、”。再一次走过去,“为什么满屏上都没有D打头的数字呢?”又再一次走过去问道:“请问D是哪个单词的缩写?”好在这次她的一个同事在前面,回答“Delivery”。

终于我手里的号码出现在屏幕上,拿到了签证。当我向外走的时候,突然记起,上次交表时有个工作人员告诉我:下午一点到四点取证。恍然大悟,心想,之所以屏幕没有出现D开头的号码是不是因为没到取证时间。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12:48。估计这里的工作人员实在受不了这个不可理喻的老太太不断的麻烦,只好提前十多分钟处理,让她拿着签证赶快走。

好尴尬!地板,没有缝隙,也不能钻进去躲起来。硬着头皮走到前台那里向那位女士道了一声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