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水月

原笔名秋月冬雪。记录生活,记录心情。
个人资料
正文

《玉骨遥》结局震撼人心。有关扭转命运的思考。玩论坛者何为?

(2023-07-24 08:30:54) 下一个

时影一生太坎坷。所以我非常喜欢那失忆三日,虽然短暂,但是那么美好那么纯真未经巨变的世子,弥足珍贵。

时影真是杀伐决断,说一不二。

管你星尊是祖先,说噶就噶。

巫咸充分演示了,反派死于话多。

海皇必须死,(错误的)确认身份之后,杀了。

朱颜竟然说喜欢他?我任务完成了,空桑没有危险了。既然是你喜欢的人,我杀了,我拿命赔你。此后余生,不能得到你的爱,我也不能让止渊占上风,我要成为你的朱砂痣。

  

有关扭转命运的思考

杀了止渊,或者杀了苏摩,就能扭转空桑大乱的局面吗?事实是杀错了人,自己也枉死。就像你如果穿越回去了二战发生前,你会把希特勒杀了吗?我的同学提出了一个有意思的想法:穿越回去,咱给希特勒做心理辅导,让他解开心结,放下仇恨,不胡乱杀人。

苏摩这个归邪是不是凶星,取决于他的遭遇。他失去了母亲,他会怨恨。他得到朱颜的善待,就会心生感激。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所以,我们要打开思路。

文学城是一个公共论坛。我理解论坛有自己的规矩,每个论坛管理者也有自己的喜好。我相信来论坛的人都是成熟的成年人,有自己的判断。一个高水平的剧评贴是作者的心血,希望吸引同好切磋交流。大家看到高质量的剧评会跟贴反馈,这样论坛才会愈加兴旺。无故折叠删除网友的贴子让人心生不快。文学城有今天的基本盘的成就,首先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平台。网管一向基本公正。有人吵架会删贴避免乌烟瘴气是对的。我常常看到高质量的论坛和博客文章置顶城头,都是眼光独到的网管,把本来是沧海遗珠的好文章推到读者面前。兴旺的论坛都是因为有写手积极参与,高质量的文章能够吸引读者,激发大家参与讨论的热情。混文学城20多年,这个是我最欣赏文学城的地方。

面对各种社交媒体,文学城屹立不倒,仍然是海外综合论坛的中坚力量,也有他的社会责任。

感激我生活在保障言论自由的美国。这个第一修正案是先贤们的智慧。我们在这片土地上享受着先贤的智慧,也要尽力的维护他。

时影在与虚遥这个破坏神的搏斗中,问徒弟朱颜:学法者何为?朱颜回答开学第一天师父就阐明的答案:以拯黎元危难。 

那么敢问: 玩论坛者何为?私以为就是一句:

以维护言论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