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静流年(原创)

细品时光,轻捻岁月,慢煮光阴。
正文

美国助产士—亲自上门来接生

(2018-08-15 19:36:52) 下一个

我的两个健康活泼的外孙

--

女儿一贯主张自然分娩法,她的两个儿子都是在家由助产士接生的。

六年前,女儿第一次怀孕时,知道她想请助产士并在家里生孩子时,我除了担忧还是担忧。为了让我安心,女儿每次做产前检查时,都带上我,由此,我便与女儿的第一个助产士雪莉相识了。具有十几年助产经验的雪莉,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了,但看上去,仍旧十分年轻。

雪莉小巧玲珑,眉目秀丽,婉悦清幽。每次我们去她的办公室,她都仔细地问诊和检查,并讲一些注意事项。伴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女儿女婿在雪莉的吩咐下,开始做一些必要的准备,他们租用了塑料充气泳池,以便在水中待产;调整了室内家具的方位,利于各种医疗机械的摆放。

大外孙凯是准时来报道的,预产期的那天清晨,女儿开始有了宫缩阵痛,雪莉及时赶到,随身带来产科器具和抢救用品,她熟练地为女儿做了宫颈检查,并指导女儿在泳池内的正确姿势。在分娩的过程中,雪莉除了定时做产科检查外,主要是做情感安慰和精神鼓励,她说的每句话,都富有微笑向暖的正能量。雪莉也适当地讲一些幽默的小故事,来舒缓紧张的气氛。

因为是头胎,产程漫长,女儿阵痛不断加剧,雪莉自始至终不离左右,直到傍晚时分,外孙才问世。雪莉和她的助手,分别处理胎儿的脐带结扎以及产妇产后的料理,在确认了母子一切平安之后,雪莉才离开。次日上午,雪梨按时到家里,进行产后随访。日后,每隔两到三天,她便上门为母子做例行检查,直到外孙凯满月为止。

凯三岁时,女儿再次怀孕,有了第一次经历后,我对女儿在家生孩子的计划放心多了。小外孙伊莱的助产士叫珍妮,她年近半百,中等身材,齐耳短发,亲切温和。我们第一次和珍妮见面时,她耐心地讲授了孕妇的饮食营养和体能训练,珍妮推荐给女儿一些相关的书籍和录像,并非常支持女儿参加产前培训班。看得出来,她十分关注孕妇的身体保健和心理建设。

小外孙伊莱也是在预产期当天出生的,所不同的是,女儿的宫缩阵痛发生在凌晨四时,一个电话把珍妮从睡梦中唤醒,她便风风火火地赶来了。二胎的产程短,经验丰富的珍妮迅速让女儿平卧在床,珍妮则在旁观察及检查,从容淡定。两小时之后,伊莱响亮的啼哭,划破了晨曦的静宁。珍妮的产后随诊,犹如故友到访,完成必要的检查之后,总会与我们闲聊家常,言谈话语间浅漾着无限的温馨。

雪莉和珍妮是千千万万个美国助产士的写照,她们善良温柔,医术精湛,尽职尽责。念起她们,我便执笔,蘸着心灵的水泽,将她们细描成空谷幽兰,悬挂在岁月的枝头上,温暖流年。

--

发表于:世界日报

欢迎光临:我的个人网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