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中秋了~~~

(2023-09-30 13:40:08) 下一个

我哥过几天要从多伦多来看我爸 正赶上中秋节 我就一下多做了很多 到时要给他起码60个 当然还有别的好吃的 每次他来都是满载而归嘻嘻 

做了五种 广式九仁 广式板栗 广式椰蓉 广式黑芝麻 苏式椒盐

以前我不怎么爱吃  就是为了尝尝味道便于改良 今年我发现我很喜欢吃自己做的月饼 口味上都符合自己的喜好 淡甜少油 虽然不像卖得那么油光光的卖相漂亮 其实卖相漂亮很大程度上都是多油多糖 馅料也是如此 这样的月饼回油很快 看上去很滋润的样子 就算自制的 配方也各不同 我今年特意比较了几个配方 发现几个配方里的花生油含量都比我的配方高 转化糖浆量也如此 

每年都要熬一些新的转化糖浆 留着来年用 今年用去年的味道更好

吃一小口自制月饼 喝一口自酿桑葚米酒 还泛着细密的小气泡 美好的中秋之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哇 黄莺好 今天欣赏了你两遍祝我幸福还有你比天平秤都精确的分药。。。欣赏你的歌和严谨的工作态度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呀 没想到我这小门小户迎来了名博主菲儿。。感谢来我家 中秋快乐!!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节日过的真热闹, 充实。 等着欣赏你的歌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月饼做得真棒,我今年都懒了,没做。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