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然酵母馒头~~~暄软筋道清甜

(2020-04-16 20:43:45) 下一个

以前曾用葡萄干做酵种 做过天然酵母的欧包和中式面食 这段时间有空 又做了一次 

培养葡萄干酵种和面团酵种的过程不写了  网上有的是 我一过程写详细的时候 就觉得自己有点好为人师的意思 。。

天然酵种做出的馒头有股淡淡的清甜味道 虽然一点糖都没加 比用酵母粉做得好吃很多 就是发酵的时间有点慢 有人是揉好面一次发酵后再做成馒头再发酵 我是揉好面直接做成90g一个的馒头 放竹笼屉里 打开烤箱warm档 3分钟 关火后 发酵了3个小时吧 我对面食没抵抗力的 蒸好后吃了一个 太好吃了 

培养的酵种可以不断继续培养 可以一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听说现在都买不到酵母粉啦 。。这样一点酵母粉都不用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总算又练了一首歌 。。。等我做好视频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做的漂亮,记得在我小时候,大人发面也是用天然酵母,面也发的很好:))
也想听connie唱歌了!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等练练 。。。献给你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nnieTT' 的评论 : 想听!蔡琴的中音唱得好忧伤……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好 这歌我以前唱过 目前还没再回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干得漂亮!拍得也专业!哦 蔡琴翻唱陈升的“把悲伤留给自己”有在妳歌单里吗?^_^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七月早 我做的不算大 我大火上汽后转4点那里20分钟 再8点那里2分钟 最小那里2分钟 关火5分钟开盖 开吃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服了!馒头做得漂亮!做法很重要啊!天然酵母,又一个我不知道的。以前那么多年我都干嘛了?那么多好吃的没吃,该做的没做。怀疑我是否冬眠了好多年。
这馒头也太圆了吧?我也想吃了。。。蒸多久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