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学边做

快快乐乐每一天,吃吃喝喝不能少!
正文

我的阿咪丢(3)

(2017-12-07 17:38:32) 下一个

洗澡大战

 

      云南白药果然名不虚传!阿咪丢的伤很快就养好了,不过那块巴掌大的疤上再也长不出毛了。好在它毛长,用手捋捋背上的毛,可以勉强将疤盖住一部分。不知为何,只要瞥见它那隐约在灰毛下面的疤,我就会联想到我姥爷那没有完全卸光的头顶。

      超爱干净的老爸不允许阿咪丢进屋,也不让我抱它,只能用手摸,摸完后必须马上洗手。为了能抱抱并亲亲它,我迫不及待地着手为它准备洗澡。说明心意后,老爸递给我一个洗生肉的搪瓷盆。盆很浅,装满了水也就三寸深的样子。我把盆放在院子中央调水温的时候,阿咪丢凑过来不停地嗅着盆边。我挺高兴,觉得阿咪丢真通人性,好像知道我要给它洗澡似的,主动过来等着。调好水我又从屋里拿出香皂放在盆旁边。一切准备就绪,想着马上就可以抱着绒乎乎香喷喷的阿咪丢玩了,世上还有比这更美的事儿么!

      我走到阿咪丢身后,双手插进它前肢的腋窝下,小心翼翼地抱起它,轻轻地往盆里放去,就在它两只后爪接触到水面那一刻,阿咪丢的四肢的一下绷直,紧接着身体开始不停地扭动,嘴巴也嚷嚷起来。为了防止它挣脱,我不得不加大力度用手箍紧它,并往下用力,试图迫使它曲腿后卧进盆里。哪知这家伙力气很大,两条后腿笔直地踩着盆,还斜着眼瞪我,一副宁死不屈的架势。难道我这么大的一个人居然还没只猫劲儿大?!突然觉得一股子犟劲冲头,我就不信我没它劲大!我猛的一用力,…”一阵刺耳的声音把我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原来我的力道通过阿咪丢木棍般的腿,把放在砖地上的搪瓷盆推出去半米远。我蹲下身子想腾出一只手掰掰猫腿,右手刚一松,阿咪丢的一下就从我怀里蹿出去跳到了院墙上。

      看来盆不行,我盯上了家里的水桶。嬉皮笑脸地跟老爸央告了半天并保证用完后一定好好消毒,老爸很不情愿地挥了挥手。我飞快的在老爸脸上亲了一口,兴奋地提起桶往院里跑,余光看见老爸咧嘴笑了。新的洗澡水很快准备好了,阿咪丢自顾自地坐在墙头甜毛,叫它也不理我。我转身跑进厨房,从剩菜盘子里翻出一小片肥肉捏在手里走到墙根儿下,一边假装吧嗒着嘴吃一边偷瞄阿咪丢。这招果然灵!阿咪丢立刻停止舔毛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我蹲下身子,摊开右手把肉片放在手心里叫它,它毫不犹豫的从墙上跳下来跑到我身边。等它把肉咽了,我一把抓住它后脖梗子的死毛将它提了起来。看它半缩着身子一动不能动的样子,我得意地安慰道:阿咪丢乖,我给你洗干净啊。边说边走到水桶旁准备往下放。阿咪丢好像预感到大难来临,瞪着我的眼里充满恐惧。眼看胜利在望了,阿咪丢突然一个鲤鱼打挺,伴随着一声怒吼,阿咪丢从我手中挣脱出来,的一声掉进桶里。瞬间水花飞溅,溅了我一身一脸。我顿时懵了,我一直认为猫被揪住死毛后是不会动的,这是什么情况?等我缓过神来,阿咪丢已不知去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