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学边做

快快乐乐每一天,吃吃喝喝不能少!
正文

有蔬菜的早餐

(2017-12-28 11:06:05) 下一个

      很多人听到我家的早餐里有蔬菜后,会有点儿惊讶。是啊!有多少人愿意早早地起床,花上四五十分钟准备四五道菜作为早餐呢?早晨似乎是一天中最忙的时候,随便吃几口就各奔东西了。周末虽不赶时间,但是,是要睡懒觉的,通常是起床后直接奔午餐了。

      童年的时候,最常吃的早餐是白米粥就咸菜。熬粥的米是头天的剩饭,用剩饭熬粥要比用生米快得多。咸菜是自家淹的萝卜。后来条件好点了,可以吃到自家淹的咸鸡蛋。可能是咸菜吃多了,咸鸡蛋对我来说根本不够咸,一小碗粥就能干掉一个咸蛋。姥姥每次看见都说:这孩子真能吃咸的!再后来,周末偶尔可以买油饼或油条了。油饼和油条比,我更喜欢油条,因为油饼除了饼中间有一小部分脆脆的很像排叉儿外,剩下的都是又厚又软的面疙瘩。油条就不一样了,尤其是刚炸出来的,外焦里嫩,每口都香。只要爸妈决定早餐吃油条,我一定会自告奋勇的去跑这个腿儿。端着刚出锅的油条边往家走边吃,甭提多美了。那时的早餐从没有青菜,而且周围的朋友邻居也都这样,所以早餐不吃菜本应如此。

      这种没有新鲜蔬菜的早餐模式,随着孩子的到来被摒弃。现在我家的早餐是热粥加凉拌菜。凉拌蔬菜的做法很简单,就是把菜放在盐水里焯一下点上香油即可。肉菜事先做好几天的量放在冰箱里,早上拿出来切好装盘。不知不觉早餐吃菜已成为习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发现以前经常长口疮的我和LD现在几乎不长口疮了。孩子们也很少生病,更没有便秘的问题。每当看着孩子们吃完早餐,精神饱满地走进校门,就是天还没亮爬起来做饭也是值得的!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早餐开始吃蔬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