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儿失而复得记 (3)

(2019-05-14 19:13:48) 下一个

再贴几张虎头的照片。虎头身体细长,站起来足有七,八十公分高。毛头是五短身材,但粗壮有力。打起架来, 虎头不是对手。经常是虎头对空虚抓,毛头歪着脑袋不理他。然后突然一记右勾拳,将虎头打翻在地。

虎头有一次出去玩,喵了一声要进门喝水。喝完水又喵了一声要再出去玩。我太太说,这简直就像一个小孩子做的事儿。前文说,虎头吃水果。 毛头不吃水果,可他更恶,家里凡是有绿叶子的,他都吃。所以,毛头回家住之前,我们要把所有的花搬到书架上去。

虎头特别喜欢带上leash,被人牵着出去玩。一看到我把leash拿出来,立刻跳到桌子上,让我给他戴上。然后就向门口冲去。毛头就悲剧了,一戴上leash,就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好似待宰的羔羊。不知他害怕什么。

我们院子里老外邻居,不知我的名字,但称我是"The man walks the cat on leash"不过因为一次突发事件,我就决定不再遛猫了。

那天天气很好,我带虎头散步。凑巧楼里旁边一个门的白人老太太,也出来遛她的白狗。虎头一般不怕狗。只要狗没有恶意,他还会主动往前凑。可那天怪事,小白狗见了我们,就凶狠的叫起来。老太太几乎控制不住了。我见虎头受惊了,就把他抱起来。没想到,惊慌之中,他把我当成一棵树往上爬。不但从我手中跳到我肩膀上,还竟然爬到我头顶上。把我的脸都抓破了。如果当时用照相机照下来,不知有多狼狈。好像那以后,老太太也不自己遛狗了,而是请年轻人代劳。

- 英雄爱美,但俺不会犯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原因你懂的。 

- 不能让毛头知道这个秘密。

- 里子不要,面子还是要的。

别小看上面两个视频。有一段时间里,我朋友的小女儿每天睡觉前都要看完,才去入睡。

最后讲讲毛头是怎么回家的。我当时想,头是星期五晚上跑丢的。到了星期六晚上,半夜一点左右,还没回来。我知道毛头只吃家里的肉罐头和硬食。这过去的24小时里,他一定饿得够呛。如果,从楼后到楼前,一路放一些食物,可能把他引回家。 但不能放太多食物,否则,他吃饱了,就会跑回树丛里去。所以,我每隔7,8米撒3,4粒硬食,一直撒到家门口。果不其然,清晨3点钟左右,就听见毛头在外边叫。一开门,他就迫不及待的跑进来。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