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家的人,看看合肥的物价和餐馆吧。。。

(2022-05-30 08:01:44) 下一个

 

吃吃喝喝是生活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吃饭其实不需要什么考虑太多。不过有一些日子可能是需要吃得好一点。需要有一点仪式感。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就是那样的日子(有点像说绕口令)

 

星期天早上一睁开眼睛,看见微信上家里孩子从瑞典写来的祝贺妈咪“母亲节快乐”的长长的留言。中文流畅的写几百个字,让我这个母鸡妈妈很感动。。。

 

每年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瑞典的母亲节。国内跟美国的习惯一样,也是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来过母亲节。所以原理上在国内的我,已经过了一回母亲节了。

 

节日不嫌多,今天孩子们委托家里那一位,代替千山万水外的儿子和女儿,请我出门去吃一顿饭。

 

疫情一直紧紧张张,好久都没有到大的mall去了。商场里吃饭的人很多。有的餐厅要等2个小时才吃得到。看见韩国料理,还可以挤进去二个人,所以今天吃了韩国烤肉。。。

 

这个mall里餐馆真的不少。名字也取得很有趣。日本的“深夜食堂”,“吉野家”,食客都不少。那个卖比大洗脸盆还大盆的酸菜鱼的餐馆叫“太二”。安徽有名的“老乡鸡”广告有点好玩儿“养了40年的鸡,熬了20年的汤”(老鸡汤,得有多老,呵呵)jin

 

晚上回来,朝天空随便拍了一张照片,看着都像一个爱心。。。

母亲节的确很快乐[玫瑰][玫瑰][玫瑰]爱我的老母亲,爱我的孩子们。做妈妈的感觉真的很好[呲牙][爱心][爱心][爱心]

 

留在国内可以照顾母亲。但是有几年没有看见孩子们,也非常想念啊。。。

 

拍些照片,给国外回不来的朋友们。看一看聊解乡愁。。。

 

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恢复常来常往的状态。。。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几年回不了国的朋友,何以解忧,唯有电话和一些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