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呲牙咧嘴为哪桩?。。。

(2021-10-28 10:07:38) 下一个

吃还是不吃,这是一个问题。。。

 

又到了吃螃蟹的季节。又到了挑战我这个山里的娃儿的神经的时刻。

 

感谢无锡的漂亮妹妹和兄弟寄来的大闸蟹。的确是名不虚传。毕竟是经过他们从小吃叼了的舌头检验过的。说今年才找到者一家,螃蟹腿上的肉都是甜的了。的确,那种鲜美,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get到。。。

 

笨手笨脚的我,从冰箱里拿出来螃蟹,看见没有动静,怕螃蟹牺牲了,冒险解开一个绑螃蟹的草绳,那个螃蟹马上张牙舞爪的爬起来,动作利索得很!一番叮叮当当的搏斗,才把那个螃蟹安顿下来。差一点被螃蟹的大钳子夹住手指头啦,唉,笨人如我,吃个螃蟹真的不容易呢。。。

 

毕竟没有童子功,各种方式都用上了,吃一个螃蟹花了快半个小时。从解绳子的滚烫吃到后面,螃蟹肉都有点凉了。

 

家里那一位嘁里喀嚓一番乱掰乱嚼,速度是我的二倍也不止。那一位吃了螃蟹吃了饭菜喝完汤,我还在和手里的螃蟹腿打架[呲牙][害羞]

 

感谢亲爱的朋友,也报告一下我的进步,今年我没有用餐巾纸去擦掉美味的螃蟹膏!

 

也是这两年在国内才开始吃螃蟹。以前秋天出差回国到长三角地区,,朋友请客吃饭我都首先声明不吃螃蟹,真的是拒绝吃这个东西。因为我知道在公共场合吃这个东西,一定会呲牙咧嘴,洋像百出,丢人现眼。。。

 

 

 

 

 

 

 

 

 

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专家指点!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吃螃蟹要把握几个重要点,量要少吃,每次不能过量,因为胆固醇太高;蘸着生姜丝和醋吃,可以略放点糖,最好是伴着喝点黄酒或白酒,好好享受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