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里在国内的日子。。。

(2020-02-22 20:50:08) 下一个

我们家的日常生活


(最近大家心情都不太放松。我贡献一点笑料逗朋友们开心。我家的生活无非就是赚钱吃饭,吃饭赚钱。每天就是油盐材米酱醋茶。最近我和家里那位都困在国内,不过还好在贵阳,虽然也有病毒但是疫情还好不严重。2个人天天一起,对话也许可以让您开心一笑)

。。。我家里经常的对话-。。。

老公:“怎么这么笨啊!”(带摇头叹息的表情)
我:“对不起”(潜台词:你老婆就是这样的!)
老公:“我怎么这么命苦啊”(痛苦的表情)
我:“命苦不能怪政府”(潜台词:这可是你自找的)
我(找补一下):“我的笨不就是用来衬托你的聪明嘛”
老公:“呵呵,我的绝顶聪明还要别人来证明?!”(自信心爆棚)
我(补刀):“是了,绝顶,就是没有留下多少头发在头顶的意思吧”

好不容易一起几十年,2个人在瑞典磕磕碰碰的拉扯大一儿一女。儿子女儿二人倒是把自己的生活学习职业安排得妥妥的。说可以放飞我们两个老人独自旅行了。不过只要我们2个一起出门,孩子们的叮嘱总是这样的:
儿子:“老爸老妈,注意一点哈,不要把头打破了哦。。。”(做鬼脸)
女儿:“2个老小孩,不要吵架太凶太大声哦,不要惹邻居报了警哈”(女儿哈哈笑的声音)
女儿接着说:“如果争不出胜负,欢迎打电话来,我愿意免费评判”(挤眉弄眼的坏笑)

还真的用过一次,嘻嘻,。。
前几天和老公争论一个问题,谁也说不服谁,结果就是比声音大了。吵架了。。。

只好打电话让女儿从瑞典万里迢迢来评理,来给我们2个上课,的确,女儿分析得头头是道,把我们批评教育得口服心服。结果就是不吵了,嘻嘻。。。
最近孩子们评价我“妈妈的脾气越来越好了”儿子女儿经常会调侃我们“这2个老小孩真的不让我们省心”


(这就是我们烟熏火燎的平常人的生活)

我家的果子献出来给大家。也让我瑞典家门口的鸭鸭和大雁爸爸妈妈和宝宝们来亮一下像

 

 

 

 

 

 

 

(其实看官稍微想一下,这里有不少点火吵架的雷哈。现在在对话里我承认自己很笨,说“对不起”,是悄悄怼某人哈(承认我很笨就是骂你更笨,是你看走了眼,因为我是你当年苦苦追求来的,我就是要当这么笨的老婆,看你怎么办,呵呵)年轻时候身段放不下来,吵架经常是从这一句“笨”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妹妹!贵阳还好,今天贵州把疫情防控从一级(最高级别)改成三级响应了。
祝妹妹和家人春安!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和夫君在国内多保重。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不好意思,我和家里那个从大学起打打闹闹几十年,现在还是坚持内斗,呵呵。。。
国内慢慢紧张情绪缓解下来。上海控制得非常好。上海为武汉贡现了很多医务人员,连市长都贡献。真的很有意义很有效果!值得大赞!
祝您和家人春安!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现在疫情仍然存在,出不了门,只有内斗。比聪明,我肯定输,呵呵。。。
春回大地,国内疫情控制得不错,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祝妹妹和家人春安!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阿晴妹妹!现在的确还没有解除警报,每天进出老妈家的大楼都还要登记和量体温。戴口罩,用酒精消毒洗手成了标准动作,好在现在的疫情看样子控制下来了。可以出门买东西走动一下。
毕竟春回大地了,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祝妹妹和您的小安娜春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故事在秀恩爱:)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Bear'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留言!不好意思,果实是原来结的。自己瑞典家里院子里的。那个时候现摘现吃的确味道好。。。
祝春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当前,闭门夫妻情浓。祈愿故乡,早日雨后天晴! 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姐。祝您和家人健康平安,一切都会过去,最终雨后天晴。祝福!
我是Bear 回复 悄悄话 是现季的果子吗?水灵灵的,真新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