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高的小孩:食品和运动

(2018-01-31 09:05:23) 下一个

最近在写朋友系列。本来想写完了那一部分再写小孩子的生长故事。非常感谢这里亲爱的朋友们的关心,想到小孩子们生长不能等,我现在先写一篇运动对小孩子生长的意义。至少这是我家小孩子的经历。如果对您有一小点点启发。妈妈我也会非常高兴。

我们家主流(也就是除了妈妈我以外)对于体育运动最大的爱,绝对属于足球。说起足球。我家有3个超级球迷,一提起足球,眉飞色舞,说起球星,如数家珍。看英超,看意甲,看西班牙联赛,不亦乐乎。在他们眼里我是足球文盲。。。的确也是。。。

先讲一个妈妈我关于足球的糗事。。。

有一次一家人集体活动正好赶上“巴塞罗那”对“皇家马德里“比赛,3个人要去斯德哥尔摩最有名的足球俱乐部的酒吧和其他球迷一起看球,因为那天恰好是我们家的家庭活动日,所以他们几个只好带着我这个足球文盲。酒吧在订位的时候会问是哪个队的球迷。会安排支持同一球队的球迷们坐在一起。我们家那3个是“巴塞罗那”的铁粉,当然坐在”巴塞罗那“的球迷这边。那天是在“巴塞罗那”主场比赛,儿女一再嘱咐我这个足球文盲妈妈不要乱鼓掌乱欢呼。进去发现好大的电视屏幕哦,还有好多个小屏幕照顾坐在酒吧各个方向的球迷。。。

比赛开始,你来我往,一直没有进球,每次门前“巴塞罗那”失误没有进球,我会跟着一起叹息,步调一致干得不错。上半场没有进球,我打了几个呵欠觉得有点没有意思了。中场休息后下半场开始,不到10分钟的时候“巴塞罗那”进了一个球,我们这边所有的人都拍桌子,欣喜若狂。站起来嚎叫。。。“皇家马德里”球迷那边一片沉寂。。。又是一阵你来我往,一直没有进球。。。比赛看着就要结束了,90分钟的时候,突然“皇家马德里”进球了。。。1 :1 。。。“皇家马德里”球迷那边一片欢腾,我也为又有了一个精彩的进球拍手祝贺。坐在桌子对面的女儿一把抓住我的双手,怒目圆睁,吓得我一下子清醒过来。左顾右盼,周围的人都生气的瞪着我呢。。。我用中文说还好还好,是1 : 1,家里3个人更生气了,告诉我,这回主场有那么多狂热的拉拉队都才得到 1 : 1,下一场在客场怎么办?!

球赛结束出门往停车场去的时候,2个小孩子说再也不要带妈妈来这里看足球了,不好意思,太丢人了。。。妈妈自然是笑咪咪的不停的说对不起啦。。。家里那一位以哈哈哈的笑声支持小孩子们对妈妈我的声讨。从此以后,他们再也没有带着我去过。。。

足球与我们家有缘。瑞典男孩子最流行的运动是冰球和足球。儿子小的时候个子太瘦小。不敢让他去参加冲撞太激烈的冰球运动,但是为了让他身体好一点,6岁的时候就送他参加了小区里的足球队。训练不多,一个星期也就一次,家长自愿当教练,当助理,周末经常有比赛。对的,就是按照年纪大小分组比赛。6,7岁的小朋友踢小的场地,那些夏天的日子,巨大的绿茵茵的草地上,可能有几十个队几百个小朋友穿着足球钉鞋在奔跑,当然场外有更多的拉拉队,爸爸妈妈,兄弟姐妹,甚至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呼喊加油看比赛呢。蓝天白云下,整个场地就是一个欢乐的海洋。。。

运动对于小孩子的确非常好。特别是有集体的运动,小孩子们学会合作和团队精神等等。家长们也可以交流,也许还成为好朋友呢。

比赛的时候需要接来送往。我这个妈妈从来就是一个非常热心的后勤支持和拉拉队员。说到接来送往,妈妈我非常热心。也犯过错误。。。一拿到驾照,就自告奋勇的拉着队里的几个主力队员,加上守门员去参加比赛,比赛场地在城的另外一头。那个时候GPS还不流行,我用电话号码本上的地图来引路,结果到了那个地方,怎么也找不到正确的小路进去那个场地。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眼看着比赛快要开始了,小朋友们都急得要哭了,最后我只好开到附近的一个大超级市场,等另外的一个爸爸来带我们开进去,本来赛前预热和练习全队配合有一个小时的时间。结果因为妈妈我的不认路,几个主力队员几乎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换衣服穿鞋子,急急忙忙就冲上场地,因为比赛开始了。。。第2次类似的事情发生后,队里的爸爸们再也不敢让妈妈我挑战他们的神经,也无视妈妈我的热心,比赛前甚至来我家把儿子也接上,因为儿子是球队的前锋。。。

在我看来,这些爸爸们太不勇敢了,也不相信妈妈会进步啊。不过我的不认路成为一个典故,现在大家说起来都还会引起一阵笑声。。。现在有GPS,谢天谢地,这个问题也解决了。

儿子高中的时候终于长高了。但是学习太忙没有再继续正规训练。大学学习也忙,但是小时候的兴趣让他没有停止过踢球。所以一上研究生,课程稍稍轻松一点后他自己就报名,通过选拔参加了大学校队。每个星期2次训练,周末也是经常有比赛。不过现在父母不会跟着去当拉拉队了。去年夏天的时候,我们还是去看了一场儿子他们代表大学参加的联赛。看到足球场上快速奔跑,果断射门的儿子,妈妈我很自豪!(染了的头发不是妈妈的建议哦。不过妈妈不反对。鼓励年轻人喜欢的自由。。。)

前面讲到了食品对小孩子长高的重要意义。不好意思因为我的手还打着石膏。没有办法做饭。放2张以前做的饭,羊排,牛肉之类。在小孩子生长的阶段,多吃一点肉对长高一定有帮助。等妈妈我手好了一定会做一些菜,分享给现代社会急急忙忙往前奔的妈妈爸爸们

蔬菜当然也需要,如果小孩子不爱吃饭,可以把饭菜放在一盘,鼓励他们吃完盘子里面的,这样也可以知道他们一顿饭吃了多少

 

如果想看我怎样历尽千辛万苦花了好多银子考驾照,以及瑞典考驾照的一些规则,可以看我的驾照难系列

如果想看我为儿子学做饭,可以看下面已经列出来的博客文字

谢谢您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星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难过。大儿子173.5不长了。好希望他再高点。希望小儿子以后超过180。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同意,所以妈妈我好好学习做饭。。。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饮食饮食还是饮食。我们和你们的身高相似,我儿子一米八五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的经历,饮食太重要。我儿子1:85米不爱运动睡眠不好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哈哈哈,握手握手!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如果孩子还小,让她多睡觉,然后多喝牛奶多吃肉。参加适当的运动。不然的话女孩子160公分也不算矮。其实个子高矮也没有人能够控制。我们做妈妈的只是尽力而为罢了。不用后悔。只要爱孩子,妈妈们总是在帮助他们成长就行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好有趣!
我也有过类似经历,跟湖人队粉丝去看现场比赛,“我也得跟着一起叫。一不小心叫反了,惹来一堆锈脸”:))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我好难过呀!看了你的系列,我和你一样结婚前不会烧饭,后来慢慢学。我一米六五,老公一米七四,而且我俩都痩,怎么女儿长到一米六就不长了呢?看看朋友的小孩从小不爱吃却长到比爸妈都高好抑郁哦!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很高兴给您一点小窍门儿。妈妈多费点儿心,小朋友会长得好。。。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班鼓励!您的头痛好点儿没有。希望您早日康复!是啊,现在有GPS指路,再也不怕迷路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zhou' 的评论 : 感谢鼓励哦!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p10' 的评论 : 感谢鼓励哦!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握手握手!谢谢您用亲身经历来帮助我的理论哦!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把饭菜放一盘给孩子是个好办法,学习了。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爱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呵呵呵,真好!

故事这篇超风趣,看得我笑死了,我也不太认路,原来面试都要头天先走一遍!:)
help10 回复 悄悄话 Gene works!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孩子,但我自己就是绝好的例子。我小学的时候体弱多病,差点因为体育不达标评不上三好。后来从初中之后不但每年全勤,体育也全是优秀,这都是爸妈采取措施得当。首先逼我每天喝一袋奶,直到初三时我坚决罢喝(实在不喜欢奶味);之后是每周日风雨无阻带我去湖里游泳,初中又鼓励我参加了篮球队。到高中我的身高超过了他们两个,在当时女生中算中等偏高一些,这完全是后天饮食结合运动的结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