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欢吃肉的一家人

(2018-01-24 18:28:49) 下一个

 

好不容易一家人聚一下吃餐饭,选的还是专门吃肉的餐厅。这家餐厅有他们自己的农场,就在斯德哥尔摩附近,这个专门的烤肉餐厅,肉都是大盘大盘的。大盘烤肉里面的香肠都是店家自己灌的,香猪烤肉,牛排也有几种, 牛肉分别是挂了4周,9周,12周的。牛肉挂在温度湿度严格控制的环境中一段时间后,做出来的牛排入口即化。不过要让牛肉挂在柜子中差不多3个月(12周)保证不变坏,也是要有好的工具和窍门的。

 

 

 

这家餐厅的还有一个特色菜是用挂了12周的上好牛肉来做的,是生牛肉馅加生鸡蛋再加他家特有的佐料和酱料混合着吃,味道很不错呢,但是第一次吃的话可能要克服一下心理障碍。这道菜瑞典语叫Råbiff,或者tartarbiff,英文叫Steak tartare。中文翻译成鞑靼牛肉又称他他牛肉或者野人牛肉。。。

 

店里生意很好,桌子之间靠得很近。这个位置我和女儿都坐过好几次了,那个留着挠腮胡、有黑色的卷发的大个子帅哥都认识我们了,一去就像老熟人样的打招呼,儿女归结为我这个老妈爱和陌生人讲话聊天儿。还有就是这家店客人几乎都是瑞典人,亚洲人面孔的少。我觉得是因为我奇葩的发型,还有妈妈我每次积极付账的好态度。

 

在这家店点菜,肉就是肉的价钱,蔬菜,土豆条,酱料都要另外点的。第一次去不懂,差点只吃肉了。。。

 

 

 

这回点的一大盘里还有烤的鸡翅膀,还专门标明了是公鸡的翅膀,妈妈俺小心眼在底下嘀咕,公鸡的翅膀。。。未必吃了会飞得高一些?所以我就没有拿。因为我恐高啊(哈哈,开个玩笑)。这是我挑的一盘。已经是胖馄饨了,所以就吃少一点。店里自己灌的香肠,要了那种放了非常辣的墨西哥辣椒的,辣得很过瘾。。。

 

 

这家的泡菜也很有特色,一大瓶一大瓶的摆在外面的架子上,花花绿绿很好看

 

 

店家实在,给太多的肉,结果剩下很多。。这种吃法不提倡。还是一人点一份就好了。不过这家店的东西的确好吃。根据斯德哥尔摩排名表,他们家的鸡尾酒也有名,可惜我每次都因为开车,都不敢喝酒。

 

这种吃肉的方式也许和美国德州的比,还是逊色许多。。。

 

最近城里圆导经常发奖,也想去凑凑热闹。可惜右手还挂着石膏。没法参加比赛。急人哦。。。也不知道拿以前做的饭碗一样大的大包子去冒充一下可不可以。姑且试一试,万一圆导喝了一杯,头晕眼花糊涂了呢,指不定俺也混得过奖呢。。。

先请喝一杯,

 

再上包子,这么大的包子。。。一次吃一个就够了。。。

 

 

 

上网来玩儿,祝大家都玩高兴了。。。谢谢您的时间

 

谢谢颜导的奖品!太喜欢了!妈妈坐在牛皮椅子上讲故事,2个解释吧,讲的故事牛皮哄哄,或者吹的故事牛皮哄哄。。。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太感谢圆导了。看来那一杯酒起了作用。哈哈哈!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太感谢了!奖品太好了!妈妈坐在牛皮椅子上讲故事,2个解释吧,讲的故事牛皮哄哄,或者吹的故事牛皮哄哄。。。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奖你了!去圆宅认领吧。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好颜色。可能也吓着您了。抱歉抱歉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片片,早晨看见牛了,还没来得及留言:)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刺激大家的神经了。的确,如果看到动物的眼睛,就开不了口吃不下去了,对不起哦。题图还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说一句,把第一张照片撤了吧,两相对比,看着心里老大不忍的。我这也是鸵鸟主义,不要觉得我虚伪喔。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标明了是公鸡的翅膀”,哈哈,真逗~
你的包子做得很漂亮!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肉。但看着那只有灵性的花牛的眼睛,我胆寒了。下回上馋人贴不上动物的照片可能会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