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处女(41) 分段重发

(2018-03-20 09:14:02) 下一个

弟弟妹妹都听姐姐的劝。黄花为弟妹们找了过去的高中、初中课本,弟妹都很勤奋,坚持学习,刻苦钻研,不断进步。三弟放羊上山,尤其是暑假期间,下大雨,弟弟和羊还有狗就吃住在山上的庙里。尤其是有大黄这只狼狗,就什么也不怕了。它太可爱了。还常为弟弟逮只野兔野鸡什么的。狗和他亲密无间,有狗黄黄在身边,晴天放羊,雨天看书。狗是他的贴身警卫员,和他配合很默契。他和狗形影不离,狗对他无比的忠诚。

当发现险情时,听到异常响动时,大黄第一个冲出去,为他冲锋陷阵,总能化险为夷。有一次,半夜里,他正睡得迷迷糊糊,大黄突然窜出老远去狂咬、打斗。他赶紧悄诮紧跟在后,一看,妈呀,发现离他不是太远处是只熊?豺狼?虎豹?风高天黑看不清,但能肯定与大黄打斗的是只猛兽。遇上这种不了解对方的情况时千万不敢冒然行动,否则野兽会冲着他来。他又悄悄退回关好庙门,侧耳静听,直等到它们打斗结束。

野兽跑了,黄狗受了伤,狗的肩上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他为狗上药包扎,心疼的直是掉眼泪。他流泪时狗为他添干,好像在说;‘没事,别难过’。多好的狗啊,受了这么重的伤,还满不在乎为主人舔泪呢。他和狗睡在一个炕上,他抚摸着狗,就像抚摸自己的儿子那么亲。他为大黄一会儿按摩头,一会儿按摩肚子,直按摩的狗睡着了。他就这么看着狗睡觉,啊,狗梦见好梦了?狗在笑呢。狗笑他就笑,他与狗同乐。儿子快乐,老子高兴嘛。

马金龙复员刚回来时,他的三弟马铜龙曾经问过黄花的三弟;‘你姐嫁没嫁?’三弟对马金龙家的人不感兴趣,不以为然,他想气气马铜龙。于是就说;‘嫁了’。这话说完就完,他早忘到脑后,也根本没想起来告一下姐姐。也是这句假话,使黄花与马金龙还藕断丝连的爱情,彻底决裂。

马金龙一听到黄花‘嫁了’两个字,想见黄花的欲望顿时就像一个大皮球被放了气-----瘪了。与黄花是不可能了。而黄花寒假、暑假、星期天,回家来也是匆匆忙忙的,总也没有‘碰’见马金龙的机会。

黄花听说了些扯淡的闲话,比如说戈美丽家的趣闻轶事;戈美丽的妈妈李老师,又调到百货公司担任党支书了。看看人家,从街道办事处到中学老师,生完孩子1960年三年困难时期调到粮食局当党的书记,后来又到过公社当妇女主任,现在又到了百货公司当书记去了。听说买自行车、手表、缝纫机等大件,都要戈美丽的妈来审批呢。

村里人说;戈美丽改为戈红。大弟改为戈卫东、二弟改为戈为青、三弟改为戈卫彪、四弟改为戈卫群、、、、、保卫毛主席、林彪、江青、叶群、、、、、还听说马金龙与戈美丽结婚时,村里有人去吃过婚宴,美美地吃了一顿好饭,至今回味无穷。

还听说马金龙67年底,刚从部队回村几天,就与戈美丽结了婚。戈美丽怀孕7 个月在1968年炎热的夏天,就生了儿子。听说是不小心早产了的。当时马金龙家用上了电风扇,进了马家,都想让风扇吹吹,凉快凉快。人家戈美丽坐月子,天热就把电风扇对着墙吹。你想想,对着墙吹?啊,啊,那个凉爽啊,真舒服。

戈美丽的妈很讲迷信,说女儿生娃坐月子必须在婆家生。在娘家生,娘家不兴旺,还会克死娘家人。大热天生孩子,娘家就给买了上海产名牌[华生]大电风扇。白天黑夜让风扇对着墙吹。人家才不怕费电呢。

村里来过马家的女人,都说戈美丽有福气。看看人家坐月子,吃啥?王八、海参、大虾。再看看咱,小米稀饭稀稀的,最多加个鸡蛋,还不能多加。人家天上,咱地下呀。村里人见了这么大的电风扇,好奇又羡慕,夸马金龙家攀上贵人,要飞黄腾达了。

黄花想不出马金龙与戈美丽是什么时候恋爱上的?她怎么想也想不出马金龙会与戈美丽结婚?黄花以为马金龙复员总会见见她的。就是不成亲人也不应该成仇人吧,不管怎样,他怎么也应该找我说说话吧。没想到的是马金龙刚回来就与戈美丽成婚了。这横生枝节,太奇怪了。那他们肯定早就恋爱了?戈美丽横刀夺爱是毫无疑问了。哎,知人知面不知心呀,马金龙也真是个伪君子,道貌岸然,良心坏了。

真是如人们说的‘没有永远的爱,只有永远的利益关系’、‘世上最不可靠的就是爱情’。马金龙找了戈美丽,吃香喝辣,养尊处优。要是找了自己,他还得头朝黄土背朝天当农民。从这点上说,他的选择是对的。

马金龙家自从有了戈县长当靠山,由穷变富,原来吃不饱饭,现在天天吃大米、白面。尤其马金龙进了劳动局后,利用农村的招工指标,把他的几个弟弟都招了工。到了煤矿、石矿、建筑、铁三局、地质等单位的,再找机会给调回来,调到城里的工厂等部门工作。

马金龙的弟弟们都有了工作后,小祸迟迟不见有给自己安排工作的迹象,就着急了。他要找戈美丽算账,就威胁戈美丽说;‘你男人家的弟弟们都安排好了工作,怎么着也该给我安排了吧。你再不给我找工作,我就公开你和马金龙的儿子是我下的种,马金龙就会和你离婚’。戈美丽说;‘你看你,糊劲又上来了。马金龙家爹、妈、爷爷、奶奶、七个孩子共十几口人,土改分到两间房,六、七个人睡一个炕上,太挤了。金龙就先把他的弟弟安排安排。他家实在是房子不够住,就先给他的弟弟办一办。你靠后点安排,别急,再等等。我向毛主席保证,保证等有了好工种又有农村指标,就给你安排’。

小祸听了后说;‘好,抓紧点,我等着。金龙家的房子不够,我来解决’。戈美丽说;‘吹牛,你就吹吧。盖房子,这么大的事,你也能办?’小祸说;‘村里早就给马金龙家批了宅基地,他家就是没钱盖。我出大-梁[屋脊]、脊檩、椽子等,这基本上就完成了房子大部建材,你们再出点砖、瓦、门窗等等,也就花不了多少钱,这房子用不了几天,就盖起来了’。戈美丽说;‘药人的不吃,犯法的不做。我可不敢要你盖房子,鬼知道你从那儿偷的大梁呢?’小祸说;‘这你就不懂了吧。我认识县房管所的胡来宝,他和我合作好多次了。你知道,咱县有很多的古老建筑,后来随着人口的增多,就都改为民用房。借着下大雨查漏房,就说大梁快折了,于是就拆房,拆下的料,那个好呀,你是不知道。那大梁呀,又粗又长,还是很珍贵的树种呢。那、檩子、椽子根根都是好木料呢。过去有钱人家盖的房,用的全是好材料,我一时叫不来树名,听说全是从南方运来的。别说几十年,就是几百年也不会腐坏的。拆下来的东西,都当废品处理,我三不值二就搞到手了。你就出个买废木料的钱,当然我只拿你个好处费,还有就是你要请人吃吃饭,喝壶酒,再给抽烟的买几条好烟。我的酬劳就算了,你想着我的事就行。这点钱你还出不起?你不用怕,犯错的也不是我。更不会连累到你的’。戈美丽说;‘那我就放心了。你说吧,我给你多少钱?’

小祸很快就找了胡来宝,说给县革委会主任戈书记的亲家马金龙家盖房。胡来宝答应的很痛快说;‘能为戈县长家服务是我的光荣’。胡来宝认为能给戈县长家的亲家办事,真是莫大的荣幸,说不定啥时就会求着戈县长和他的女婿县劳动局长马金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