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正是青春年少时 12。不打不相识

(2021-05-01 05:23:46) 下一个

从鲫鱼背下来开始下山去今天的住宿地玉屏楼。玉屏楼位于天都,莲花两大主峰之间。风蚀裸露的巨石铁骨铮铮,云雾缭绕的青松迎风摇曳。是黄山景观绝佳之处。这一天大家玩的酣畅淋漓累的一塌糊涂,到玉屏楼后最想的就是吃顿好饭洗个热水澡。

饭还不错,爬了这么一天山吃什么都香。洗澡就别奢望了。山上除了喝的水别无供应。四个男孩子吃饱喝足后对我们五女孩儿说:有我们男子汉在,一定能让你们洗上热水澡。说完一个个自信满满地消失在门外。

几十分钟后棒冰回来神秘地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僻静之处,只见帮主面前赫然摆着两大桶水,杨大磐和唐若水面前各有四个热水瓶。那一刻,我觉得我们五个女孩儿是这山上最富有的公主,眼前的四个男孩儿都是无所不能的骑士。

洗完了真舒服。我和小秀都是长发齐腰。夕阳余晖中微风吹着乌黑闪亮的秀发,我们从文殊院飘然走过。所有的女孩子羡慕的眼都直了。我们的四个骑士是世界上最骄傲的男孩儿。

路上我让杨大磐帮我找了一个光滑的小细棍儿。奶奶告诉我山上露重雾浓,洗的衣服不容易干透。用棍子做一个丁字架,内衣挂在里面,外面用裙子一罩。早上爬山时插在背包上风一吹就干爽了。

我拎着个小棍子,和雪球帮的众兄弟姐妹们溜溜达达地走着。就看到前面的空地上有两拨儿人聚在一起。咦,居然还有比我们更大的帮?就听见人少的一拨中有人喊:我们是武测的(武汉测绘学院),这帮浙大的仗着人多欺负我们武汉人。有武汉伢上来帮忙打他个板板地。喊声未落两拨人就揪打在一起了。

帮主,棒冰和杨大磐听见喊声想都没想,一撸胳膊就冲了进去。一副维护武汉人尊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杨大磐冲进去拍拍一个正厮打在一起的人问:武测的?

那人腾不出手用嘴努努对方说:他是武测的。杨大磐再没二话咚咚咚就给了他三拳,立马把他打蹲下了。然后去拍下一个。

帮主和棒冰一看这办法痛快,如法炮制问一个打一个,几个回合就打趴下一片。我算是看明白了,敢冲进去打群架的都是厉害的主儿。唐若水就没进去,回头四顾他影儿都没有了。

这时一个大块头揪着一个小个子打到了萍萍和我面前。大个子揪着那小人儿的领子,看样子是想抡圆了把他扔出去。可怜的小不点双脚几乎离地,两只胳膊太短近不了大个子的身,只能在大个子的胳膊上用小拳头一阵乱捣。

萍萍见状气得娇斥一声:这么个大块头欺负小个子!斥完突然从我手里夺走棍子,趁着大个子转到背对她的一瞬间,抡起来照着大个子的脑袋就是一棍子。打的大个子一捂头就把小可怜儿给放了。萍萍打完迅速把棍子递给我并顺手把我推开,整个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实在把我惊呆了。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整天喜欢嘟着红红的小嘴儿撒娇的萍萍么?这深山古刹的,别不是被哪个女侠附身了。善哉善哉阿弥陀佛。

更神奇的还在后面呢。那个被打懵了的大个子本能地回过头来找偷袭他的人。这时的萍萍已蓦然换上一副极甜美的笑容,嘟起的樱唇红艳欲滴。大个子仿佛一下被眼前的女孩儿电着了,愤怒的表情越来越柔和最后凝固成了一个憨憨的笑容,痴痴地看着萍萍,看得萍萍也慢慢地痴了。

萍萍小心翼翼地用普通话问:浙大的?

大个子笃定地用武汉话答:武测的。

萍萍白皙的脸上泛起了红晕,柔柔地用武汉话道歉:对不起,打错了。

大个子豪爽地说:没打错,不打不相识。

然后大个子就完全忘记了他身后那帮还在挨揍的兄弟们。萍萍也忘了给她提供神奇魔棒的我。我只好默默地拉起小秀的手,离开了这对儿见色忘友的痴人。

我奶奶说过: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俩痴人一看就是一家的。

回到住处发现只有小跟班儿朱敏一个人蔫蔫的呆在房间里,女干部焦石不见了。联想起打架时就不见踪影的唐若水,难道追逐之战已经开始?有财力有魄力有革命传统的女干部就是厉害,这么快就直奔主题了!

 

11。恐高症

13。就这,纠缠多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哈哈,high five! Been there, done that.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见色忘友”好妙,专属那个年龄段。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其实心里还是那么简单,只是不再纯情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怀念那些简单,纯情,有意思的日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大鱼周末愉快。谢谢跟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劳动节快乐!^_^继续跟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喜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青春激扬,爱情萌动,写得太妙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这一节是很热闹。大个子和萍萍正应了那句俗话:英雄气短,儿女情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那一刻我也觉得萍萍是女侠附体了。简直是出人意料。一棍子打出个男朋友来也是奇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要不怎么说是 “正是青春年少时” 呢!荷尔蒙杠杠的。武汉的男孩子很狼性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那是!小栗子一群人很拉风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雪球帮的三个男孩打了一场纯地域群架。打完了都不知道为什么。年轻的男孩子有时候不管不顾,一腔热血。尤其是有女孩子在场的时候。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我奶奶说过:“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这俩痴人一看就是一家的。
今天的奶奶金句没有另起一行,混在一起其它句子里了。读起来不明显。下次我要记住另起一行。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耶!high five。我觉得男孩子吗,无论对错,至少要打一回群架!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夸奖。萍萍和大个子一棍子成就了姻缘。每次说起缘由来,大个子都说那一棍子奠定了他们夫妻关系的基础。萍萍说了算,要不就棍子伺候。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小圆圆口吐金句:武测的就应该动武。
那武大的,武师的,武工的,武体的……应该干什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印证。黄山是个浪漫的地方,很容易产生感情。萍萍和大个子就因黄山结情,至今恩爱如初。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哈哈,大侠不许教唆年轻人。群架吗可以打,打个半S就行了。绝对不能打S。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菲儿点评的也好啊。我非常喜欢这个故事的名字:“正是青春年少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集真热闹,正如一凡所言:怜香惜玉,英雄气概,爱情萌动,一样都不少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神总结。真是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地一样儿都没少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难忘的青葱岁月,好像新武侠剧本,侠女痴情,好汉柔肠:-)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半句话就打起来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们五个女孩儿是这山上最富有的公主,眼前的四个男孩儿都是无所不能的骑士。"
自我感觉真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打群架最可怕,黑手随时可现。你们这帮真行,火气十足:)我们结帮出行都挺稳重的,从来都是远离麻烦。年轻就是厉害,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有点危险:)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没看到奶奶的金句,总觉得缺点啥。哈哈哈!喜儿劳动节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打群架。我少年时也被动卷入一次打群架,但只是属于跟班的性质,领头的都用木棒对打,我们这拨人少,只有狂奔的份,幸好当年对方没有穷追猛打,我们胜利突破重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跟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不打不相识啊。清净写得妙极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武测的,就该动武呀。武汉大个子是条好汉,怜香惜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孩儿,突然想起老溪那个武汉师大(?)的侄女儿(现在武汉名牌中学,近30年教龄的特级语文老师),就是去黄山旅游碰见我那位高大英俊,德才兼备的侄女婿哒。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打群架~良民的不是,死啦死啦的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

一凡点评得真好,真是激情燃烧的岁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正是青春年少时!怜香惜玉,英雄气概,爱情萌动,一样都不少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