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正是青春年少时 19。那层窗户纸

(2021-05-14 05:57:14) 下一个

大家热热闹闹地吃完饭,我和萍萍小秀有些不胜酒力先出来散步。很快就看见女干部也出来了,我好奇地说:焦石看着好像比较能喝酒的啊,怎么也这么快就出来了。

小秀说:后面一定跟着个唐若水。话音未落果然看见唐若水跟着出来了。我们在亮处,他们两人往静谧的小径深处去了。

这个焦石是不是喜欢上唐若水了?萍萍问。

焦石对唐若水应该是一见钟情吧。我想起了修车场上那炙热的目光,不过一个女孩子这么大大方方坦坦荡荡地追一个男孩儿,我还是满佩服的。

可唐若水有女朋友啊。小秀话音刚落,萍萍就吃惊地瞪着我,小栗子,他有女朋友。你怎么不说。

我不知道啊!我摇着头问小秀:你怎么知道的?

…… 我问过杨大磐了。小秀有点儿不好意思地喃喃了一句。难怪小秀那么关注唐若水,莫不是也有点儿喜欢他。

我反应过来夸小秀:真是个聪明懂事儿的好孩子。萍萍笑着看了我一眼,我俩眨眨眼睛心领神会不再追问。小秀舒了口气接着说:杨大磐告诉我唐若水的女朋友是个护士,他俩好了几年了。杨大磐还说他们都见过那女孩儿,挺温柔挺漂亮的。

唐若水有女朋友了,那焦石怎么办?萍萍说。

是啊,焦石怎么办?我想起女干部主动接近扬大磐打听消息,慷慨解囊资助唐若水兄弟,入帮后频频主动约会唐若水。这明明就是志在必得啊。我也为女干部着急了。想了一会儿我说,只要焦石不戳破这层窗户纸,他们俩就可以像现在这样朦朦胧胧甜甜蜜蜜。

那要是戳破了呢?小秀好奇中带着一点儿期待和紧张地问。

戳破了……那就不好说了。不过以我对唐若水的观察,他应该会拒绝。我猜测道。

那焦石岂不是很可怜。这个唐若水真坏!萍萍心最软,着急地看着我和小秀问:我们要不要告诉焦石。

唐若水也不见得是坏。小秀说,他总不能有个女孩子和他多说几句话就告诉人家,我有女朋友。

我说:也许我们应该告诉焦石,免得她被伤的猝不及防。失恋真的很痛苦的。但继而一想我又不肯定了,就算我们告诉了焦石,你们觉得她会放弃吗?我看着萍萍和小秀问。

好像不会。萍萍想了想说,她好像很独立很自信。反正是和我们一点儿也不一样。在鲫鱼背上我们都吓得哆哆嗦嗦,只有她走过去走过去一点儿都不怕。

我也觉得她不会放弃。还记得我们今天都摘花儿编花环,就她不摘花。还唱柯湘的乱云飞:什么松涛吼……军情紧……压力重千斤……什么的。小秀说完肯定地补充道:我觉得她不像是个会放弃的人。

如果是这样的话,告不告诉她都没什么不同。小秀说。

是呀。我犹豫地说:那还是不说了吧,免得大家都尴尬。但愿焦石不去戳破那层窗户纸,至少是越晚戳破越好。感情是需要基础的,焦石和唐若水现在的每一天都是在打基础。基础打好了也许就成了呢。我们还有三天才游完黄山。所以今天明天都最好别戳破,后天也别戳。最早大后天,临回家的时候再戳。

我奶奶说过:欲速不达。” 

那是成语好吧。没有奶奶的小秀嫉妒我了。那也是我奶奶告诉我的成语。我骄傲地怼了回去。奶奶在我心中无所不能。

那天晚上焦石回来的时候,圆圆胖胖的脸因为兴奋红扑扑的。我和小秀萍萍互相看了一眼,庆幸窗户纸还没戳破。

 

18。不想明天

20。偷西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总的有个哭的人。好看的男人是祸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早晚的事儿,总有个哭的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林大诗人好久都没写故事了。什么时候再写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松松。明天发偷西瓜。可把小栗子气坏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 高干子弟还真是又自信又敢为,没准儿知道实情后也不放弃。
就是啊,他们的自信和敢作敢为并不是因为他们有多优秀,而是底气足。这也是我另一个没写完的故事想表达的,《家庭的烙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好像大家都喜欢小栗子的奶奶。奶奶是这个故事中不露面儿的主角。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还有男孩子,虽然有点儿小毛病但都是有担当的好男孩儿。没毛病怎么叫男孩子呢!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好故事可看了,有空来补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偷西瓜的是男生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高干子弟还真是又自信又敢为,没准儿知道实情后也不放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奶奶最厉害!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又聪明又懂事又可爱的女孩子们!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蓝蟹金句来了。你是唯恐天下不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说的非常好
———男女之间如不想谈婚论嫁,那种朦朦胧胧相互倾慕,欣赏其实还是不要捅破的好。
可惜女干部当时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这段情影响了她一生的幸福。想想就心痛。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少,可惜唐若水真的有女朋友。可是他还是动情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一朵沙发花儿。今天的是勿忘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奶奶还说过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支持焦石对爱情当仁不让,支持若水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男女之间如不想谈婚论嫁,那种朦朦胧胧相互倾慕,欣赏其实还是不要捅破的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一埸移情别恋开始了?也许唐并没有真正确定的女朋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2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猜猜明天偷西瓜的会是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