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太喜欢做饭的人做的晚餐

(2019-01-27 17:39:54) 下一个

看着能把做饭作出艺术效果来的博友,我十分的钦佩。我不排斥,但也不太喜欢做饭。有客人时会用心做的漂亮点儿,平时特别随便。晚餐基本上用时少于三十分钟。这是这几天我和爱啰嗦的晚餐。

还有终于做出一份儿圆食来了。我偷偷用爱啰嗦研磨咖啡豆儿的机器打的黑芝麻,做了汤圆馅儿。晚上爱啰嗦磨咖啡的时候问我这是什么味儿?我说不知道呀,不过挺好闻的。他就高高兴兴地去 made two cups of cappuccino。我现在正喝着有黑芝麻味儿的 cappuccino 呢,别有风味噢!

小圆圆快来拿圆食。不许嫌弃,拒绝差评。

附酒酿制作方法,100%成功率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你们的聚会才是高大上呢,我每次都羡慕的很。恨不得搬到你家隔壁去。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家常菜很不错哦,荤素搭配好营养价值高!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圆姐姐也笑话小圆圆的包子啊。
———-
不错,比夏圆圆的包子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比夏圆圆的包子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你几两啊?拿出来 show 一 show 吧。
——-
回复 “喜清静 /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看着很不错了,跟我水平差不多",

就是说两位半斤八两????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看着很不错了,跟我水平差不多",

就是说两位半斤八两????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土豆以为我只会烤龙虾吗?那玩意儿天天吃也不好吃了。
———-
第一次知道 你会做菜做饭,:))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能和边边做的差不多了。备受鼓励。
——-
看着很不错了,跟我水平差不多,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如果喜欢,可以按照我给的链接做。保证成功。
——
酒酿都会做,超厉害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啊。厨艺谈不上,但营养够了。酒酿是试了好久才找到一个适合我的做法。现在几乎不断,一瓶吃完马上做下一瓶。有时多放几天就有米酒和了,过滤好后兑上三分之一的水,甜甜的很受女士欢迎。
———
挺不错的了!有肉有菜,还有酒酿汤圆,赞清静厨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 你会做菜做饭,:))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不错了,跟我水平差不多,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酒酿都会做,超厉害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挺不错的了!有肉有菜,还有酒酿汤圆,赞清静厨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教授夸奖。利索是必须地。
——/—-
不到半个小时就做出这么多菜,利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所以还得学会做圆食。哈哈……领导的美食做的真漂亮!
———
有了金子也不一定买得到喜欢的奖品:)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呀,是呀。还是禾儿懂我。
——-
哈哈,清静30分钟搞定一餐,是为了省出时间上文学城啊。:-) 晚餐做得挺棒的,赞!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不到半个小时就做出这么多菜,利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有了金子也不一定买得到喜欢的奖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清静30分钟搞定一餐,是为了省出时间上文学城啊。:-) 晚餐做得挺棒的,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大心兄说了,几乎没有人喜欢做饭。小圆圆是几乎之外的人,好珍贵!不过,你是真的喜欢做饭吗?
——-
爱都来不及,怎么会嫌弃,谢谢清静!
不爱做菜的,做得这么好,我这个爱做菜的,做得不怎么好,不公平呀。
杜鹃说得对,你这是变相显摆!
显摆得好,我喜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也许不久的将来,黑芝麻味的卡普奇诺会流行哦。谢谢故事。
——-
看着就好吃!想象一下黑芝麻味的卡帕奇诺咖啡一定也很美味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哈哈,大心兄说了大实话。我不觉得孤单了。谢谢大心兄。
——
几乎没有人喜欢做饭,几乎所有人喜欢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爱都来不及,怎么会嫌弃,谢谢清静!
不爱做菜的,做得这么好,我这个爱做菜的,做得不怎么好,不公平呀。
杜鹃说得对,你这是变相显摆!
显摆得好,我喜欢!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想象一下黑芝麻味的卡帕奇诺咖啡一定也很美味哦!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几乎没有人喜欢做饭,几乎所有人喜欢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小树说的有道理!
——-
百家人百家菜,谁家的菜都有自己的特色。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若' 的评论 : 惠若妹妹就是我上辈子的亲姐妹。我是把糙米和黑米一起煮的,爱啰嗦很喜欢。我儿子说:“太健康的东西好难吃呀。” 哈哈……
——-
周末工作了一天半,过来给姐姐问好!我前阵子还琢磨着自己做黑芝麻汤圆呢, 太忙了还没有试。周末我家也吃了两天的酒酿圆子,不过是白的圆子,我也经常煮糙米,红米或者黑米饭,看来上辈子与清静姐真的是亲姐妹!(小说我要先攒着有空再来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百家人百家菜,谁家的菜都有自己的特色。
蕙若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工作了一天半,过来给姐姐问好!我前阵子还琢磨着自己做黑芝麻汤圆呢, 太忙了还没有试。周末我家也吃了两天的酒酿圆子,不过是白的圆子,我也经常煮糙米,红米或者黑米饭,看来上辈子与清静姐真的是亲姐妹!(小说我要先攒着有空再来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这都让杜鹃看出来了。我羞愧:)。
清静虽然厨艺不咋地,但干活儿绝对如行云流水,有条不紊。爱啰嗦上楼蹬自行车30分钟。下来时,我菜已上桌。连锅,铲,和一应物件儿都已洗好放好。 哈哈,这下不变相,直接显摆了。
——-
不喜欢做饭,不到30分钟作出这样,变相显摆呀! 圆导圆汤圆,得奖的节奏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这手艺还赞,厨神给安慰呢吧。羡慕S你的厨艺了。
——
赞赞赞,清静好手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做饭,不到30分钟作出这样,变相显摆呀! 圆导圆汤圆,得奖的节奏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清静好手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我要是有领导那么多金子,谁也不羡慕。
——-
不喜欢做饭做得这么好,大赞!圆导又要给你发奖了,羡慕!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蓝蟹是文城第一吃哥。
——-
看来是清静注重结果,“家妻”享受过程,我喜欢吃,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黑芝麻加了白糖和黄油。搓成小球儿,用糯米粉包成大球儿就行了。
——-
汤圆怎么做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家家,炒白菜还要过程啊。你这是成心笑话我,我拒绝。
——-
这个不算哈,没有制作过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呀,暖金公主。反正我们俩儿每天都吃的盘净碗光。
———
喜mm吃糙米啊,好健康。两个人的晚餐挺好的,有荤有素,足矣。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你就是清咖说的厨神啊!那肉夹馍,漂亮极了。
——-
做得很棒!营养健康又美味.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刚才又煮了一碗吃了。谢谢yy.
———
酒酿汤圆我最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咖煮雨' 的评论 : 哈哈,黑芝麻味儿的 cappuccino 是衍生产品。很多新产品就是这样歪打正着的。清咖也喜欢的话,咱们一起申请专利。
———
清静不要谦虚。比我做的好太多了、太多了!跟我比,你是大厨级别的。你提到的,都是厨神!
一定要试试黑芝麻味儿的cappuccino!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安慰我。不过我记得你的春卷儿,那叫一个漂亮。我已经十多年没起过油锅了。还有你老公肯喝粥呀?你训练的好。
———
喜儿比我强多了,连吃两晚上Costco 的鸡翅外加沙拉。今晚把剩鸡翅肉剔出来煮了一锅鸡肉红署莱豆mixed 粥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做饭做得这么好,大赞!圆导又要给你发奖了,羡慕!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挤沙发好,土豆说一个人坐沙发好孤独。
——
跟王妃,挤挤沙发呵!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说的对俺心思。朴实无华地香,重点是香。
——-
清静的饭菜朴实无华,好香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握手末等厨师。末等也是师呀,还好爱啰嗦吃嘛嘛香。
——
比我强不多哈哈,有虾有肉,够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看来是清静注重结果,“家妻”享受过程,我喜欢吃,哈哈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汤圆怎么做的?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算哈,没有制作过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喜mm吃糙米啊,好健康。两个人的晚餐挺好的,有荤有素,足矣。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棒!营养健康又美味。
yy56 回复 悄悄话 酒酿汤圆我最爱。
清咖煮雨 回复 悄悄话 清静不要谦虚。比我做的好太多了、太多了!跟我比,你是大厨级别的。你提到的,都是厨神!
一定要试试黑芝麻味儿的cappuccino!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喜儿比我强多了,连吃两晚上Costco 的鸡翅外加沙拉。今晚把剩鸡翅肉剔出来煮了一锅鸡肉红署莱豆mixed 粥喝。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跟王妃,挤挤沙发呵!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清静的饭菜朴实无华,好香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比我强不多哈哈,有虾有肉,够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