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清漪园姐姐的诗

(2018-09-25 09:57:41) 下一个

清清地 犹如泉水

穿山越涧

喷珠溅玉

袅袅的都是暖意

 

漪漪地 荡开波纹

水揽幽邃

鹊华烟雨

依依的共享今夕

 

园园地 华池曲径

柳荫一泓

修竹一畦

静静的守候相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闲闲仙女好。如果我写的抓住了几分特征,就太高兴了。谢谢闲闲仙有共鸣。这是最高嘉奖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我最近少进城,差点错过清静家里的诗情歌意。你给小溪姐姐,王妃和圆姐的诗,在我这里有共鸣。我不懂诗不敢评论,我是确实看到每一首诗里面的人物特征准确,诗句谐趣闪亮,让人会心一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鱼儿也觉得像园姐姐,太好了。咱们俩儿的感觉是一样的。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王妃那首诗写的有趣,想象王妃蹲墙角,我笑的合不拢嘴。这首写的雅致,象园姐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新照片知性优雅。好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也喜欢王妃的点评,园姐慢慢欣赏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大侠,你不知道我有多羡慕你的歌喉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诗写得好,会写诗的人都是带这种基因的,还有童子功,我羡慕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一凡又出门了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清静有才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妹妹,你岂止是逗蛐蛐,也逗人呢。逗得我笑得肚子痛。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黑贝。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贊妙作!以名字起头个一段。段段绘清漪园。
昨天急着逗蛐蛐, 没看见这首好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喜清漪园之清静,吟得好听,与之共鸣!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不是胆小,是虚心接受批评,加上底气不足。谢谢诗人不吝赐教。
我可不是拿姐姐们练手。都是有感而发。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瞧你胆小的,清清以前挺大胆的,现在变成娇小姐了?其实你写得很用心,不过不把自己放到诗歌里面而已!

别人读诗歌读的的是热闹,我读的是你的心思而已!你写得华而不实,注重表而忘了里。写好诗歌很难,你拿几个姐姐练手,也不错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哦,懂了。谢谢松松专门回来解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给清漪园的诗,第一段开头“清清地”,第二段开头“漪漪地”,第三段开头“园园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喜欢。没听懂一字一段是什么意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字一段啊,喜喜真有才,写得真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bin16' 的评论 : yubin 也好实在呀。反正我是背不下来的。
yubin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抄本子上了,好实在啊!
背心里吧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写的是我心中感受到的圆姐姐。四个字:高雅脱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以后我也要用繁体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哇,受宠若惊!大才女给我写诗,我何德何能受此大礼?我感动得都要流泪了。喜欢喜妹妹的每一首诗,当然我最喜欢这一首,用字华丽考究,有声音、有色彩、有意境,谢谢喜妹妹,我抄在笔记本上了,方便以后阅读。。。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謝謝喜姐,我也是覺得繁體很漂亮,所以就試用:)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一一妹妹,我发现繁体字好漂亮呀!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美麗雅靜詩情畫意的園子呈現在我們的面前,讚!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还以为我这次虽然飘的不高,但至少两脚离地了。结果一个反问,打回原地。得,我闭门思过,夜读李白七绝去了。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说得不清楚。我想说你知道李白写的七绝为什么感人吗?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李白写的七绝很感人吗?不知道,读几首就知道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