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记者妈妈对孕育宝宝的感受理解

当上妈妈以后,一个最深刻的心理感受就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正文

调整饮食

(2005-11-27 22:52:57) 下一个
调整饮食
孕第九月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赶在医院春节放假前再去查一次体,今天是王山米的号,我10点多到医院,号还未满呢,今天过节人就是少了。
    幸亏节前来了一趟,否则春节这几天再任意吃东西,孩子不知要超重多少。王大夫给我估了一下,一看孩子的指标比30周胎儿的最高标准还高一点儿,可我体重并不重,只有58.5公斤。
王山米惊讶地问我:都吃了什么好东西呀,把孩子催这么大。我告诉她我的食谱里有孕妇奶粉、补钙补铁药、海产品、排骨、水果,有时一天好几个大苹果……王山米听了吓一跳,立刻打住我说,苹果含糖多,糖是最容易催孩子的,一天只能吃100克苹果。
    得啦,我们家的一大堆苹果只好留给老公消灭了,看着年夜饭桌上那么多好吃的,我也只好忍住,不敢任意地吃。为了宝宝有个最适当的重量,为了让我能顺利自然分娩,我只好适当节食。
不过这个年令我深感安慰的是,宝宝的胎位已经自己正过来了,由五个多月时的臂位变成了头位。为顺利分娩作好了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