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流之源

沐西风北雨 趟浊涌清流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州旅馆”

(2011-06-10 10:32:57) 下一个

  星期五下班后,送走了回家的同事们,我去取款机取钱。按错了一位数,吐出了50万韩元,钱包立马鼓胀起来。

  抖擞精神,我走在仁川大街的夜色里。戴上隔音耳机,车马声顿时消逝。打开魅族手机,点击了"加州旅馆",一阵清亮的吉他声响起,犹如手里滚动着一把银元,耳里传来了干涩的歌声:

  “昏暗的沙漠公路上,鬓发间凉风鼓荡
  温馨的小花蕾香气,迎面阵阵飘扬
  远方天际之间,浮现了闪耀的灯光 ……”

  走进一家韩国小餐馆,比划着,也不知要的是个什么餐。老板夫妻不会英语,知道我来自中国,对我非常热情,引我到最里边的一个雅座。靠门忽然传来一阵响亮,是一位穿超短裙的姑娘,坐到了地上。两位喝醉的美女,相搀着摇晃出了大门。

  “走廊深处人声凌乱
  迷糊中我听见召唤
  欢迎光临加州旅馆 ……”

  我的菜来了。鸡蛋我认识,海鲜不知道是什么动物,挺有嚼劲。一叠豆样的小菜,不知是啥,吃起来肯定不是花生。老板想解释,摆起手势,吸了一大口气,又咽回去了。老板娘指着海鲜,使劲在做表情,我看懂了,是说很辣。我觉得还行。

  “他们在院里尽情起舞,夏日里香汗淋漓
  有人为留念而疯,有人为忘却而狂 ……”

  老板匆匆过来,想起了刚才想说的词,“silkworm”。原来我刚才吃的豆一样的东西是蚕蛹干,味道很一般。那海鲜,我也反应过来了,应该是章鱼触手上的吸盘。菜量太大,我实在吃不完,老板指着塑料袋,问我要不要带走,我拍拍肚子,表示撑着了,并鞠躬告别。老板夫妻发自内心的友好,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邻居。

  “欢迎光临加州旅馆
  多么美妙的地方,多么可爱的面庞 ……”

  回到大街上,看着匆匆来往的人群,想起了白天和韩裔同事的谈话,我问:“那些工程师一般周末去哪里消遣?” 他说:“去办公室。” 都在为生活忙碌着。

  “屋顶上镜片闪烁,香槟里浮冰透亮
  ‘我们都是囚徒,’她说,
  ‘住着自己营造的牢房。’……”

  “ …… 只记得我奔向大门,匆忙又慌张
  极力分辨来路,要回到过去的地方
  ‘请别忙,’职夜当班说:‘我们只管接待,
  您可以随时结帐,可永远无法离开大堂。’”

  结尾的吉他尤其动人,像一只熟练的手,在一把一把地向地上撒银元。

                           -2011.6.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