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洲的雪

随便写写......
算是为踱过的岁月添些标点符号吧......
正文

有关空茫

(2017-11-01 23:53:24) 下一个
有关空茫
 

    嚷嬉人海中,自己与自己的影子游离着,空着,从容着,漫无目的,也无需目的游离着。将往来穿梭的人脉由自己的肩头分类为两种,一种踱入黄昏,一种挺进无知的朝阳;前者由于留恋岁月的分秒,不忍浪费屈指可数的自己,所以放慢一切;后者则是因为无所畏惧,也因为无需顾忌,所以牵着风,抖出没完没了的灿烂,在无知中轻狂。

    很勉强的将自己搁置起来,为的是放弃归属,更不想让出旁观者的位子。

    云,自由地骄傲着,注解般的亮出一道不属于这两脉人类的风景;然后是微风,悄然掠过的微风,迟疑了没有归属的目光,为的是帮你停下来,伫步于走过和即将步入之间,哪一种都不应该融入,只应该就驻守在这里,在注视别人的经历时,才能恢复到忽视自己的状态。 
 
    云的尾端,掠过如纱般飘渺的意境,片刻间,已步入一处叫做空茫的境域,脚底无舟, 却被载入一片辽罕;停滞在光阴流逝的某一个结,如果幸运,生命会在空茫中暂停住浮躁,梳理并延续那些能够被铭记的东西,黑白分明地幸存在彻悟里。
 
    空寂是一种敏感中的享受,犹如自斟自饮,与一切有关,又与一切衔接不来,只属于自己。
 
    仍旧宣泄的心,在动荡中空着。能够真正静下来的空是有内容的。
 
    独处在夜的空气中,没有隔世的感觉,清晰的呼吸里只有现在和脚下踩着的空与寂。其实,能够真正感知自己确在空寂里—是一种修行,一种境界。
 
    然后延着寂静的心的城墙,用累累的眼神将那枝摇曳在空中的藤曼,挂在自己看得见却摸不着的墙脊上,断断续续的衔接着的似乎是月,似乎是日光,从容中躲闪着执着的雨伤。。。 沉吟中觉着自己是在走着,无力却也沉着,不再急于跟随某个方向。。。一切在有意无意间显得那么的不重要。。。欣慰的在模糊中再一次品味那处凝固了的目光,遥远而温暖地停伫在我所需要的时空里,为着某一个瞬间,当我需要时,回应出一个只有在回眸时才会掠过的微笑,然后温湿得如泪,却不滴下来,饱含着一切,既不再,也不见,继续本能地举步朝前。
   
    独处在自己里,将空气中的你一颗颗地拾起,如同收敛记忆的残骸,然后精心地将它们拼凑起来,于是眼前就有了一方海水,搁滞久了,淡淡的泛出如云如雾的烟缕,咸咸的,折射出一道道并非斑斓的五彩,凝成光环,戒指一般地圈着早已纷飞的一切,在注定中继续着它的意义,继续得如同有次序的四季。
 
    记忆不是河,有时用心承载的记忆,是空气。。。
 
    河水干涸掉了,残存的河床便枕出失意,被来自他方的沙,土,石子掩埋掉。河水泛滥时,灾及的是环绕着它的一切;河水平静时,映照的不是自己。
 
    空气似乎更能承载记忆,只要你尚存呼吸的能力。。。活着。。。即便是你离去了。。。 它,仍旧存在。
 
    呼吸,节奏出音符,痛楚或心愉;为了忘记,为了继续;呼出,不是为了求证,吸入是为着回应自己。
 
    借着风的含蓄,让自己的心絮到处迁移,没有岸的感觉—也不错,很不错,而且有种言不出的美。
 
    喊一声自己的名字,浮云听到了,微笑着将它带了去;海水抽搐了一下,将回音留在骨子里,荡漾着,然后如情人一般的欣赏着自己。。。
   
    雨水滴落的声音有些乱乱的,仿佛在叙说着因果,听得懂,却想回避。
   
    夜,借着雨的声音,将一切洗涤得安静下来,静得听不到别人的呼吸,不知为什么,手,在夜空中拨弄了一下,像是在弦上留下的片刻的音,所以,这一秒是留下来了的。于是,我生命的银河中又陨落了如此的一滴。。。
 
    风,干蚀了雨后的空气,夜,拂去了淡淡的涟漪,有的只是夜风的味道,很爽,很净,很是自己。。。
 
    你存在,因为我存在。
 
    我模糊,因为你已逝去。
 
    点点滴滴地留下了什么,更带走了什么。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自己理解。自己疗逝。
    于是,微笑凝成了一种含糊的定义。那么注定的定义。
   
    今生,来世,如果有缘——只愿不再与你相见,哪怕是擦肩而过也不愿意。
 
    你,一定笑我的,笑我傻傻的只知道如此地继续嘴硬。而我,我希望自己能够真正的笑出来,畅快地笑,笑到前世里去。
 
    时间总是来不及追随想留住的一切。
    不想留住的一切,又总是不因世态变迁而了却得去
 
    月,远远地悬在天边,萦绕着它的是烟缕。。。浓浓的,淡淡的,全是你。
 
    天的这一方,如同剪影的我,迎着月光,静静的,呼吸着自己,所有的圆缺都留在了有阴影的地方,没有过满月,因为,我的月——残在了去罗马的路上。。。于是夜,关了窗,将一切真空,看着自己,如同看着别人一样。
 
    微笑拂过,掠过一阵清清淡淡的味道,尚未来得及细品,便在匆匆中逝去。。。匆匆中的那个你,那个自己,那份清清淡淡而又浓浓烈烈的一切。。。
 
    于是记忆,如同白日里——脚下被太阳拉长的影子,似乎与自己有关,其实只不过是在有光的时候,才跟随着自己。。。索性,也就不必去躲闪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