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洲的雪

随便写写......
算是为踱过的岁月添些标点符号吧......
正文

加洲的雪

(2017-10-29 09:44:18) 下一个

  If Heaven exists, I would like to hear God to say so, when I arrive the pearly gate:

‘You had experienced all you should... in your path, here is a place, a place where is in between, you can choose to stick around for a bit, or make a U return right away...’

  Sitting in the sunlight, feeling the codes of time sliding down through my hands, my fingertips, along with the taste of familiarity but strange, as a piece of thin cloud, layered went through those pieces, every single piece- it is still there; quietly, quietly it says, take it in… take it in while it is still alive; quietly, quietly it sighed, when nothing would of coming back, not even where it should be at…

  加州是本沒有如家乡那般的雪飘的,只是脑际游漓的久了,心程走累了,便会感味到一种说不出的,内在的,有雪的寒,说的是寒,不是冷。这寒虽没有痕迹,但却在不知不觉中没有来由的存在着,它和着你的呼吸,看不见却彻骨的让人的心在跳动的同时感觉到颤动。家乡冬季的雪,令心感到亲切,踏实;加州的雪,令人思念家乡。

  终于踱入开始留恋过去的年龄,思绪随着片片清晰的记忆,渴望家归。

  镜中那仍旧的自己,很不熟悉。。。既不是别人,又不像自己。。。

  其实, 独处并不意味着孤单, 只是随着独处而自然飘来的所有思绪——让人感到凄凉, 一种与悲哀不同的凄凉, 悲哀是有感觉的, 而凄凉则是随风而至的自然的事, 既是自然, 就难免躲不掉, 也无需回避或躲闪。

  伫立在与未来的日子和过往岁月里的时光之间,我,凝固着,这之间的空间很大,大得让人觉得有的是时间就如此地停滞在这里,既不想回头,更不想展望……有意无意的望视了一下天空, 天空与我对望过来, 它没有发问, 我却在心里自答道:  我会尽量的不去有阴雨的潮湿。。。

  心里有一条永远静不下来但又无音的河, 弯弯的, 并未曾祁盼过它会成为海,而且有时它侠窄得如一条半湿半干的小溪, 偶尔有雨, 它会被注满, 偶尔有风, 它便会被吹得干浅……载了些沙, 晶莹的东西并不是金, 载了些优怨与伤感, 还来不及怅然——便已在退灭中悄然的,有知觉的, 越走越窄。。。一切似乎不过是在转念之间,一切又似乎早已注定于千年之前,只是我曾以为我的心河是一条有我自己光环的仙河,它会闪耀出只有我自己才拥有的色彩——它高悬在远天星迹的远罕里, 我曾经那么努力地把它升华得高于蓝天, 直至多年以后的今天, 再端详起来, 却心楚地发现——它——我那曾经试着紧紧握住的心河——不过是一颗与别人一样的尘埃; 不同的是——我的尘埃是在今天里到来, 别人的, 曾经被我看来是或早或晚地早已在那不及的一边…..我并没有走丢, 但只是再也无力去试看那似乎永恒的光彩——那自以为与别人不同的光环——我头上的,我心河里的——不过是岁岁年年里与所有的别人一样的事态变迁。让人深感失落难于接受的是, 其实, 自己原本与那些别人是一样的,微有异样,但又最终难逃类同。。。

  曾经祁盼过,自己的那条纯纯的心河能够直一些, 少些蜿蜒曲折, 顺一些地通向一片那应该属于我的一际自己的海; 所以不倦地试着走,鼓足了勇气地朝着自己的那些悬念的, 似乎本有光点的目标——奋斗,即便是领教了那些强有力的预兆,但还是迳直地继续,自己跟自己较劲儿, 骄傲地跟争不过的命运抗衡。。。凭着一颗含糊的心, 沿着自己明确的一个个随着时间, 地点, 人文不同而给自己设立的目标, 无视一切的继续, 继续, 再继续。。。头破血流并不可怕, 唯一不能容忍自己的是停滞途中。。。

  成熟,是一种只有经历过一些什么的时候,才能够真真地意识到的一种不言脆弱的心老。。。心—— 一但上了年纪,就再也回不到从前了,然后自己会发现,自己被自己分割在两个世界里—— 一个是永远属于过往的,不再归来的,只有回忆才能拉扯到内心深处的那个曾经的一半的自己; 另一个,是不再含糊但又拒绝清晰的残片,耗尽般地品味着,这个,并没有面目全非,似曾相识的自己;偶尔会觉得,如果真的不再是自己了,反而更好些。

  心——又是坚强的,和着自己才懂的脆弱的血——一滴一滴地滴淌——滴淌成一条自己才看得懂的轨迹,然后将自己圈在自己选做的这个自己不愿走出的结,细品,再品, 再再品,期间的滋味是自己才懂的一种苦涩的幸福。

  我成熟了吗?究竟有没有修行到心老的那片净土?如此令自己都感到不确信的自问——这种空空的自问,让一切显得灰灰的,苍凉着,那么的孤单,又那么的强大;那么的脆弱,又那般的坚实;嘴硬却又无奈;心如火山爆发却又无需呐喊,静静地挂在不再有表情的脸上,让心觉得那么的老,老在没有皱纹的眼波里,老在布满皱纹的心——老得让人清晰地在有知觉的青春依在中,缓缓地消耗着,一切是那么的坚定,一切又那么的迟疑;深秋一般的叹息里注满着有痛的血的丝——然后是彻骨的寒,伸展出怅然的,酸酸的那一段又一段, 不知觉中,耗尽了什么,尽管直意地仍旧想狂奔出什么来, 但耗尽了, 就是耗尽了。。。能够被点燃,自知自识不再会有虚无的烟,然后是净土里尚存却又无声的呐喊,宣泄一般,加之连自己都觉得虚弱的勇敢——绞紧牙关对自己说——我——仍旧深爱我未知的明天。。。

  阳光下的感觉是温暖的, 阳光造就的影子是有温度的,偶尔瞥见自己的身影。。。仿佛面对另一个自己,又犹如对视着一个走失的孩子,影子随着脚步的移动被阳光拉扯得既长又短,随着时间变换着,游离着。。。慢慢地。。。只意识在影子里的自己—有阳光,就有影子,有影子。。。才有自己。

  今晚,是如此的怀念逝去了激情的岁月。。。如此的怀念。。。沉醉在其中,不愿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