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静儿

人生就像一场旅程,你很难猜到,下一站等待你的究竟是明媚的阳光还是暴风,但我们可以主导自己的态度和心情。只要内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没有阴雨天。
正文

2018 故乡行

(2018-03-12 01:35:24) 下一个

北美初二的一早,被故乡的哥哥微信叫醒,父亲病危。二话不说,赶紧订了最早的机票回国。故乡初四的中午,赶到医院。比我想像的好点,爸爸可以睁开眼看我,但不敢确定是否还认识我。接下来几天,每天到医院陪伴父亲,时差也没怎么倒。看着已半身不遂二年多的父亲,高大强壮的身体已骨廋入柴,我和哥哥不禁泣然。随着医生护士的精心治疗,爸爸逐渐好转,各项指标也慢慢正常,全家人的心情阴转晴。
到今年清明,爸爸中风已有三年了。妈妈真是很辛苦!除了照料爸爸的饮食,还得像幼儿园的阿姨一样每天要逗爸爸开心,还得准备照顾爸爸的护工的饮食。妈妈也已经是快80岁的人了,很多亲戚朋友劝妈妈送爸爸到养老院,妈妈不同意。一是爸爸心里明白但不会说话,怕爸爸受气受罪;二是爸爸在身边,妈妈有个伴而且自己照顾放心。
我和哥哥担心妈妈身体吃不消,我们决定看看养老院。为了方便妈妈能够经常探望,看了两家市内的养老院。
第一家离妈妈家很近,院长接待我们。当了解我爸爸的情况后,直接了当的告诉我们,他们不接受爸爸这种病人。他们的护工一个人要照顾多个老人,但前提是老人要自己能吃能动。护工只是照料老人的饮食和卫生,房间也是多人间的。我们见了几个老人,有的90多岁了,看见院长和我们高兴的点头打招呼。老人在这里生活得蛮开心!
第二家离哥哥家近,2016年新建还直接和医院挂钩。哥哥过来看了几次,只是没有详细了解。他们能接受爸爸这样的病人,但也是一个护工要照顾多个病人,也是多人间,费用蛮高。哥哥和我回家和妈妈讲明情况,妈妈还是很不放心他们看护爸爸。就说这家养老院可以作为备用,如果妈妈有一天身体吃不消了,再送爸爸来这个养老院。比较起来,爸爸在家里养老,房间宽敞,又是一个护工24小时专门照顾,妈妈亲自准备饮食,有妈妈和护工天天陪伴和精心照料,爸爸最幸福了!只是妈妈太辛苦了。妈妈笑笑说,家里有我这个半边天撑着没事,你们放心。
妈妈真是太伟大!
我和哥哥为我们的母亲骄傲自豪!

故乡已是初春!去医院路上的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