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旧 你的我的故事

(2017-10-01 16:27:44) 下一个
天外来电,高中同学要来此地一见,喜出望外,也不免心有忐忑,毕竟曾经是个特别的“他”!
 
他一直是个很会讲话的人;我经过这么多年,也逐渐认识到交流的重要性。所以我直言问之,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之后,还试图联系/才试图联系? 原来是个简单的理由,“一直觉得欠你一个解释”。
 
时过境迁,事过境迁,什么原因已经无所谓,我想。
 
其实,有所谓的。因为故事有你的一面,也有他的一面。人的记忆是有选择的记忆,而且是不以人意志为转移的。在春日的夕阳下,坐在宏伟的林肯纪念堂后,面临着壮观的Roosevelt Bridge, 金骑士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波多马克河面波光粼粼, 我们重温二十几年前的旧事,那瞬间仿佛凝固。我们都记得“基督山伯爵”,延安电影院,还有无锡之行,可怜我却记不得他众目睽睽下送我回家的事儿,一点影子都没有; 也记不得我在全班送他的早日康复的卡上多情的留言;只有老师的嘴脸,母亲的信被我烧成的灰烬, 印刻在我的脑海里。回忆,于他是个放下包袱的解脱;于我是个了解故事的释然。
 
曾经我脑子里的碎片拼出的始终是张压抑, 不解的图,有了他的碎片,才拼出稍微完整的画, 不尽美好, 但make sense. 已经造成的损害,没法重来,性格,人生的道路大约不是因这个,也会因别的什么原因而扭曲,转折。但是我欣喜,那一段是真的,两个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