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饮食男女之治愈系 Comfort Food

(2017-09-27 12:41:10) 下一个

我没亲眼见证互联网泡沫鼎盛时代, 据说是个学电脑的没出校门就有几个聘书在手,签约奖金好几万,外加奔驰,宝马随便挑。有个小哥刚出校门工资8万5千元,热烈地追求我们一个小妹,我们常常打趣她八万五来找你了。我暑假在一家成立不到一年的财经网络交易公司做见习生,拿着十几元的时薪,看看文件,做做测试, 每天耗到7点下班, 在公司里把附近的中餐,泰餐,意大利餐的外卖一起叫了,吃完饭抹嘴回家。

进到千禧年没两年,泡沫就破了。 一夜间工作少了许多,我去面了个辗转听说招人的小公司。老板是个女意大利裔,怕花钱登招聘启事,就在学校的群邮里找人。 面试地点定在On the Border餐馆, 尽显意大利人和中国人的吃货本色。彼时老板刚从家里地下室搬出来,新办公室还没装修好 。随后的日子里,那些牛掰科技公司纷纷如秋叶飘摇般倒闭,不少学姐学哥们失业失身份,嫁人的嫁人,漂泊的漂泊,回国的回国。

转眼到了2002年秋天,马里兰石家庄附近突然爆出冷枪随机杀人案。第一桩就发生在ASPEN HILL 的MICHAELS停车场!随后三周枪击事件频发,在加油站里,邮局旁边,餐馆外面。警察一时也没头绪,呼吁民众没事别在外面乱晃。人们去菜场,加油站等不得不去的地方,都走之字型步,据说这样枪手打不准。

老板娘的儿子安东尼编一头黑人的脏辫,梗着个练柔道多年的粗脖子,不时来公司混点,估计也支一份薪水。他没上过什么学,人是极好的。正跟他聊着天诉想家苦呢,中午就到了。 他自告奋勇要带我去吃中餐,原来这家叫银泉的餐馆就在Aspen Hill,第一次冷枪的发生地。反正意大利人和中国人是要吃不要命的,我就跟去了。

他显然是熟客,知道这家广东店平时也供应点心,没有推车罢了。熟练地点了两道点心,豉汁蒸排骨,荷叶糯米鸡. 这两样我也喜欢,照样点了。 几个小竹蒸笼上来热气腾腾的,一下糊了我的眼镜。 只闻竹香,荷香,肉香混合的味道扑面而来。没等我回过味来,安东尼打开他的荷叶包,麻溜地把滚烫的排骨连着豉汁一并倒进糯米鸡里,用筷子搅搅匀,拿勺子舀一大口进嘴,马上发出美味的哼哼声。 我哎哎两声,心说点心不是这样吃的,看着他满足的脸,说不出话来。揭开我那笼排骨一看,黑的豆豉,粉的排骨和白的脆骨,清清爽爽,尝一块又滑又嫩;打开糯米鸡,荷叶的清香混着香肠,鸡肉的油香袭来,糯米吸饱了猪油,咬在嘴里粒粒饱满,又糯又香,有种晕晕乎乎的幸福感。

网上图片荷叶糯米鸡

吃完了饭,摇摇晃晃地步出餐馆去停车场,忘了走之字步 -- 我们全然忘了冷枪手,想家,股市暴跌,911后遥遥无期的绿卡排队。安东尼告诉我,这是他的comfort food, 我问啥叫comfort food, 他说就是想家啦,累啦,没劲啦,害怕啦,无聊无助的时候想吃的东西,我说你是意大利人,要去找意大利comfort food, 不要抢我的中国comfort food. 他说他就喜欢这家的这两样,每回来都点这,吃完了浑身舒泰。

回到办公室,同事焦恩听说安东尼带我去了银泉,忙问吃了芋头角没有?我摇头,他咂嘴,你怎么能不吃炸芋头角呢?!我这就带你去!不由分说拉上我回去,点了6份。他一口气下去10个,说剩下两个是我的。敢情他只吃芋头角。这饺子是油炸的,外面的油酥像纱,酥酥脆脆的,里面包的是软软的紫芋泥,先是淡淡的甜,吃到后来有点咸味,还有肉泥,我也说这老外无肉不欢的。

网上图片香酥芋头角

我一直不知道怎么翻译comfort food, 听说美食家蔡澜也在征求中文。对我,这是治愈之食,吃了,我的身病心病都好了,好在异乡走下去。

Silver Fountain 银泉

13533 Connecticut Ave
Silver Spring, MD  20906
United States

301)460-12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