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个投资房

(2017-09-17 23:11:11) 下一个

刚刚跟房客续签了一年的合同,租金涨了$50, 从$1250涨到了$1300,涨了4%, 很少给房客涨这么多的。跟房客短信通知的时候还挺犹豫,担心房客不爽,把好房客搞成了坏房客。没想到房客什么都没有说,很痛快的答应了。

这个房子出租六年了,换了五任房客,租金也从$650涨到$1300,整整涨了一倍了。回想起六年前买这个房子时,没有投资房的经验,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是吉是凶。房子要价$85K。房客是个单身年轻军人,已经住了好几年了,房租只有$650。房子的状况特别差,房客也不在乎,房东也不做任何维护。我估计正常状况下房租应该在$800以上。算了算收益还不错,就直接联系卖方经纪,下了个现金全款的offer。屋主是个老人,急于套现拿钱退休。进escrow几天后,我心里又有些后悔价出高了,借口房子状况实在太差说要退出(有点不厚道鬼脸)。没想到卖方经纪犯了个错误,拿到我的offer后,就不再秀房子了,并且把其他offer全部拒掉了,居然没有留一个backup offer。没办法,她只好跟我商量多少钱我才要。我说$80K。后来二一添作五,$82.5K成交。

买下之后,房客又住了两个月才搬走。我们把房子全面装修了一下。去掉天花板的popcorn,铺地板,刷漆,装橱柜,石英台面,全新的炉头和烤箱,把客厅和卧室之间的半堵墙立起来,把studio变成名副其实的one bedroom condo,花了将近8000块。找房客很顺利,一个单身台湾小女生,$825一个月。很爱干净,房子维护的很好,就是喜欢养些奇怪的宠物。她养过一只蜥蜴和两只乌龟。用封闭的缸养着,也不影响卫生。我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她去。算是很好的房客,住了一年多只是因为蚂蚁泛滥找过我一次。我买了些ant bait给她,她就没再找我了。

下一个房客是一对年轻夫妇,是朋友介绍的,女的是日本人,男的是军人。租$895。租了一年多,没找过我任何麻烦。后来男的派到海外工作,搬家走了。

再下一个房客算是个高富帅,年龄比我还小两岁,工资比我高50%。房租$925,住了一年多,找到更好的工作,跳槽走了。

再下一个房客就没那么省心了。二十几岁年轻白男K,胖胖的,跟父亲一起过来看房。父亲L是个退伍军人,做房地产,告诉我说有$3 Million的资产。K看上去很正常的,就是说后有些大舌头,听起来挺费劲。L告诉我说K经历过车祸,现在没有工作,租房和妈妈一起签合同,房租由妈妈付。那时我还没有查背景的概念。急着把房子租出去,就跟他们签了合同,$995一个月。

两三个月后,K说马桶堵了,我过去查看。不禁大吃一惊!房子里东西扔得乱七八糟,衣橱的门板也掉了,屋里一股烟味,马桶里全是呕吐物。我非常忍受不了烟味,尽量屏住呼吸,徒手把马桶里的呕吐物掏出来把马桶疏通。在出租屋里呆了二十分钟,我头晕了半天才恢复正常。我告诉K说屋里不能抽烟,K也答应以后不再屋里抽烟了。后来K说他失手把窗户打破了,我很纳闷怎么会发生这种事,让工人去修好了,让K自己付钱给工人。再后来收到HOA几封信,说邻居抱怨K乱扔烟头,K的朋友占用邻居的车位,K还跟邻居争吵。我心里后悔把房子租给了他们。但是木已成舟,只希望他早点搬走。住了快一年,正犹豫该怎么跟他们说让K搬走的事。L突然打电话给我说K出了事在医院躺了快一个月了。他不续租了,会很快把K的东西搬走。我心说,谢天谢地!K搬走后,为了掩盖烟味(LP说是大麻味),我重新刷了漆。L还算通情达理,承担了全部刷漆和其他修理费用。后来秀房的时候邻居告诉我说,K是drug dealer,总有不三不四的人来找他。我心里还真后怕。

接下来就是现在的租客了J夫妇。当时有信用更好的烙印申请,老婆担心咖喱味,不想租给烙印。J夫妇信用分很低,但人看着很老实。要了两个月租金做押金签了约,月租$1225. 他们一下子付不起所有押金,先付了一个月租金做押金,剩下的押金每月付200,直到半年后才最后付完。J夫妇算是模范租客,每月一号准时把房租打到账上,两年中只是洗碗机坏了找过我一次。一直住到现在。

这是我第一个投资房,很小的一个studio condo,525平尺,$82.5K,现在市值$200K出头。收益还不错。只是可惜由于自住率低,不能贷款,没法把钱拿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_Love_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麻省三姑娘' 的评论 : 投资的condo,银行要求自住率高于50%。我这个才25%,贷不了款,做不了heloc
麻省三姑娘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不能HELOC出来呀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买出租房是为了升值,你收益很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