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进城之一本正经:通俗篇(1)东北大乱炖

(2017-09-15 12:30:16) 下一个

美利坚东部一历史名城,曾经有一家饭店,中文名叫“东北虎” , 英文名叫" Vegetarian Restaurant" . 那年去时正是经济萧条时期,零星地有老美进出, 国人则更少。想想大城市中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人和一些追求建康或理想主义的年青人相对较多 ,素食者自然也较多,店名取向可以理解而且时髦。但奇怪素食店同时又不完全是素食,因为中文菜谱上鸡鸭鱼肉具全,不知店主如何做到井水不犯河水?或者所谓素食者不都是念真經的,沾点油腥也无所谓了?此店好处是菜谱简单,这基本符和我的好餐馆标准。但更令人意外的是当我们忙着选菜时,沈阳大姐飘飘然过来说,不用看了,菜谱上有的不一定有。 于是在她的帮助下我们点了“大乱炖”, 当然一定要有“东北凉菜","锅包肉”,红烧带鱼“。后来旁边来了一桌沈阳人,吵吵嚷嚷,还自带了一箱啤酒, 但很快一桌人焖头啃起了颜色深红的巨大骨头,好奇心让我后悔了好一阵没有点她推荐的“大酱骨”。

东北菜好像从未蹬大雅之堂,也从未风靡大陆,倒是四川的麻辣烫,席卷了全国,让很多美味的北方菜失传。不过“大乱炖” 应该是沈阳地方菜吧?以红烧肉为主味,加上茄子,豆角,南瓜神马的,记不全了。总之,乱七八糟搅在一起,味道很香。 

文学城对于我就如同东北大乱炖,我天生不吃肥肉,但一大碗菜里总能找到你喜欢的东西 。最初觉得文学城版面看上去有点乱,内容也是五花八门,特别是各种刺眼的新闻题目和五颜六色的广告,赶脚进的不是文学城,而是乱哄哄的Chinatown 。但科技的发达为人提供了如此方便, 捧着ipad, 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可以睡眼蒙胧滴在文学城里溜哒,大街小巷地乱串。而它确实像个城,光怪路离,又曲径通幽。就这样在文学城里消磨了我许许多多的夜晚。

                                                                                                                                  维城的小编们显然也曾想让版面更理想,但结果是变得不能一目了然,也没有了选择的乐趣和效率。失望之余,以为再也不会进城了。但是,但是,谢天谢地,事情总有但是,华丽的版面没有持久,令人惊喜地又恢复了它本来面目, 尽管它有些面目可憎。

 断断续续逛城也有一段时间了,东北虎饭店后来不知去向了,而文学城这时却给我来如它的大乱炖的品味: 下里巴菜什么 好吃不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