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小猪的杂文随笔

本人爱写一些散文感想随笔之类的文字,除了自己留下一些记忆外,也愿意和别人分享,来这里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给生活带来一丝情趣。
正文

河西走廊沙漠戈壁上璀璨的一朵花---中国镍都金昌

(2017-10-24 11:11:49) 下一个






是谁用五彩秀美的笔墨在戈壁大漠中勾勒出了
精美绝伦的画幅,
是谁用巧夺天工的双手在绵延沙海里打造出了
堪比江南的秀美
更是谁用神奇无比的魔力在镍都夜空里闪烁了
耀眼夺目的明珠?

如果不是亲眼目睹了那错落有致,繁华洁净的街市城区,如果不是亲身体会了那蒸蒸日上,民富安宁的和祥氛围,也许这是一种海市蜃楼的虚幻美景,也许这是一种梦幻飘渺的仙逸神境,

我,无法将这鲜花盛开,绿树成荫的繁花似锦和那黄沙弥漫,荒凉空旷的西域边塞联系在一起,我更无法将这绚烂斑驳,五彩缤纷的塞外江南和那飞沙走石,堆石累木的荒山秃岭有丝毫的牵连?

这究竟是怎样一种神奇啊:高大突兀的废弃矿山上,层叠有序的分布着各色不同的树木丛林和鲜花绿草,井然有序的小区街道旁是挺拔葱郁的繁枝茂叶,鲜艳夺目的花朵娇艳竟开,整齐宽阔的街道醒目了然,规整划一的排布构思精巧,别具特色的公园百花齐放,亭台楼阁与碧水清湖交相辉映,雕石倚栏与松木杨柳相映成趣,

碧瓦蓝天,绵绵白云见证着这戈壁的人间奇迹,夜空明月,浩瀚繁星目睹着这明珠的亮丽璀璨,这个曾经在历史的长河里默默沉寂的西域戈壁,这个曾经在时空的变换中静静沉睡的神秘宝藏, 在不经意间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露出了真实的面目,

从此,以它的得天独厚的魅力,以它的价值连城的身价,引来了无数用于探索的先驱们,引来了无数真诚奉献的志士精英,满天风雪的严寒没有挡住先驱们的坚毅步伐,干燥炽烈的酷暑没有挡住先驱们的忠贞信念,怀揣着一份对国家的赤诚,坚定着一份勇于进取的精神,背冰化雪,艰苦创业,愣是在一个寸草不生的戈壁上缔造了一个神话,‘

一个我们中国这个民族引以自豪的伟大奇迹,每一个先驱者的感人故事在镍基地的历史花名册上,已经变成了不朽的丰碑,每一个先驱者的杰出奉献已经在历史的长河里,成为了永恒的闪耀,看着今天的这样一座充满着温馨和祥的塞外都市,

我不禁的遐想,我的思绪的翻涌让我的脑海不断的浮想了那曾经的岁月,那艰苦的过去,我们在欣赏着这美丽的风景时,我知道,那一朵朵的娇艳的花朵里一定有着镍都先驱们的人性的光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您每次的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