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小猪的杂文随笔

本人爱写一些散文感想随笔之类的文字,除了自己留下一些记忆外,也愿意和别人分享,来这里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给生活带来一丝情趣。
正文

霍去病---一个滑过中国历史上空的战神巨星

(2017-09-30 21:08:59) 下一个

为什么我的心中激荡着民族自尊的激情?
为什么我的眼中闪烁着动情动容的热泪?
为什么我的耳畔回响着穿越时空的嘶鸣?
我,很多次的聆听着这个千古流传的传奇故事,我,很多次的沉浸在那金戈铁马的边塞岁月里,霍去病,一个年轻英武挥锦斩棘的军事天才,一个果敢智慧骁勇无谓的英雄豪杰,像一个熠熠生辉的历史丰碑在我的心中不断的发光,空旷高远的西域大漠,有过他英勇追敌的铁骑踪迹,茂密浓郁的草原丛林中留下过他厮杀博战的英姿背影,多少年的大汉民族的忍屈受辱,多少年的大汉民族的和亲隐忍,多少年的大汉民族
的压抑悲愤,因为他彻底扭转乾坤,在他的横扫西域的决战中展示了英勇顽强的民族精神,在他的百战百胜的征服中体现了智慧骁勇的军事天才,因为他的与匈奴的纵深之地决胜厮杀,因为他的与匈奴的大漠深处的殊死征战,带着一股保家爱国的诚挚真情,带着一种英雄气概的超人胆略,屡战屡胜,直达匈奴王,
令西域匈奴闻声丧胆溃兵败逃,重新为西汉的疆域找回了和平的宁静,重新为大汉的民族挽回了人格的尊严,他是为战胜匈奴而生的一位奇才,他也是在平定匈奴之后扼腕的陨落的一颗战胜巨星,他的对匈奴的彻底完胜让河西走廊重归中国版图,他的短暂的一生,让他的那种年轻英武的形象永恒在了一代代的中国人心中,他的那句“匈奴未灭,何以家为”更是成为了保家爱国经典名句,今天当我再次翻开尘封的历史,仿佛看到了那血腥惨烈的激战场面,我仿佛听到了吼声震天的人声马鸣,我更看到了一个身披盔甲手握刀剑的身先士卒的年轻将军的威武雄姿势,大漠西域的草原上是横七竖八的尸骨,惊心动魄的激战后是鲜血
遍野的悲壮场面,多少年的大汉民族屡遭匈奴困扰的隐忍化作了奋勇杀敌的嘶喊声,多少年的大汉民族的屡遭匈奴欺凌的无奈变成了疾风暴雨的刀剑声,中华民族是渴望和平的民族,但是一个不强大的民族,在列强的面前和平的渴望有时是一个空洞的名词和奢望,霍去病在驱走外强和收复领土以及日后为开辟了丝绸之路奠定了基础的功勋在中国历史的长河里,将会永远的铭记在世世代代的人的心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说的是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这是中国史的特点啊。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职场散记' 的评论 : 是啊。历史有时让人真的心痛。
职场散记 回复 悄悄话 看历史经常看得心痛!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欢留香' 的评论 : 好多事情也许是冥冥中的偶然。也许是偶然中的必然。我们无法解释。谢谢您的点评。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dbd' 的评论 : 谢谢您提醒。不过我也是根据我看到和听到的历史故事的一片感言而已。我只是表达我个人的感触罢了。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怀疑他是未来穿越回去,否则他的胜利,他的死亡都无法解释。
bdbd 回复 悄悄话 桐华这个玛丽苏大神的大漠谣把霍去病意淫成了一个忘记自己使命的小格局男.被天涯讨伐。博主小心为妙。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师枞' 的评论 : 为什么呢。谢谢建议
柳师枞 回复 悄悄话 也推荐桐华的 大漠谣。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是啊。他的死无法推测。我只能用命运两个字来说了。谢谢您的点评。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霍死时24岁,死的不明不白,后人只能推測。俺不过从岳飞韓世忠等的下场有感而发。

开心小猪88 发表评论于 2017-10-01 06:39:21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那是后来他的弟弟霍光权高盖主。加上霍家一些亲戚的太跋扈导致被压抑的皇上发飙。当然从草根到名门汉武帝的不拘一格选用贤才才使得霍去病得以施展才能。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那是后来他的弟弟霍光权高盖主。加上霍家一些亲戚的太跋扈导致被压抑的皇上发飙。当然从草根到名门汉武帝的不拘一格选用贤才才使得霍去病得以施展才能。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历史上这种忠臣良將一般沒有好下场,霍家被皇帝灭三族的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一叔' 的评论 : 您的建议很好。我以后注意。谢谢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读史,都有同感。作者写作的不错,文章刚开始的地方,可考虑加三五句勾勒一下霍去病的战绩,知者温故,不知者知新。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是的。还在。谢谢您点评。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飘' 的评论 : 好的。谢谢您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霍去病的墓石碑还在。中国建筑史里都有他。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推荐看个小说:大漠谣 桐华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