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Heirloom Brandywine Tomato: 点燃我对西红柿的热爱

(2020-07-15 11:07:27) 下一个

第一次有院子,第一次亲自种菜,第一次....居然种出了味道超赞平生见过的最大西红柿。超市这种西红柿一个就要好几美元,也不怎么大。

回想一下成功之处:第一苗买对了,来自Armstrong。由于对西红柿一无所知,面对数量庞大,种类繁多的西红柿苗无从挑选,就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她最喜欢的品种。她推荐了beefsteak,Brandywine, 还真是问对人了。不过阴差阳错我居然挑了两盆不同的brandywine,brandwine (pink) / brandy wine red. 刚刚才知道还有一种black。第二就是用了raised bed和梅尔培土,下足底肥,我用了organic chicken manure. 想想当初一下子买了40包真是明智,现在什么manure都没有了,题外话。另外一个就是腐熟土,俗称黑金,这个是运气好,树林子里有很多,就是花大力气一筐一筐搬过来。最后在果实期撒了一些baking soda, 没有多少,以前狂爱烘培时剩下的小半盒。剩下的就是平时浇浇水,今年太忙了连irrigation 也没有弄好。总之就是养好根系,土越深越好,可我的土也很浅,后来怕晒死了,在根上多堆了一层土。最后再加一些干草枯叶什么的防晒。

听说埋鸡蛋,喷阿斯匹林溶液什么的,明年一定试试。

其次发现一个繁殖超快的好办法就是在番茄开始结果时剪纸条扦插(prune不要的枝条),长得飞快,很快结果,而且延续西红柿结果时间,母株产量下降,新的植株有开始供应了。

还有一个就是搭架子的问题,刚开始我用了一个普通的西红柿架子。很快支持不住。Brandwine 属于indeterminate 类型,意思是给它好的架子,可以一直长。

今年买的beefmaster和super sweet 100 (小番茄)味道也超赞,反正以后超市的西红柿是不要吃了。明年将引进更多的品种。没有种果西红柿的朋友就从brandywine pink开始吧,保证你无悔,

汁多果实,再大果肉间也没有空隙,觉得减肥佳品。真真的有机蔬菜。买的苗就是非基因改造的有机苗。切了几种开始比较口味的不同。

 

这个是最大的,忘了称重,好像两个长在了一起。

喜欢生吃西红柿,做沙拉,或经典的西红柿鸡蛋,我比较喜欢将西红柿炒成汁后加汤最后加一个鸡蛋成蛋花。汤非常甜,不知道的还以为防了糖。我还喜欢自制番茄酱,明年准备amish paste。自己做的番茄酱做披萨或意大利面条吃得开心。

上扦插繁殖西红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