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

听一段文字,
听一首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夜的徘徊〕苏东坡等/陈铎等

(2022-04-13 03:51:58) 下一个



《月夜的徘徊》 文:苏东坡等  诵:陈铎/徐涛/胡乐民等

苏东坡: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普希金:我要问孤独、凄怆的月亮,为什么你从云端里出现?

苏东坡: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雪莱:你的脸色为何如此苍白?莫非倦于攀登高空、凝望大地?

苏东坡:我欲乘风归去,

歌德:俯瞰我的田园,又把静的雾辉,笼遍了林涧。

苏东坡: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歌德:我的灵魂也再一次被消融了呀;

苏东坡: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普希金:你忧郁的脸容,引起我悲伤的思念。

松尾芭蕉:月明如昼,门前涌入潮头。

儿童合:月明如昼,门前涌入潮头。月明如昼,门前涌入潮头。

苏东坡: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普希金:透过窗户,你向我的枕上洒下清辉一片。你忧郁的脸容,引起我悲伤的思念。

苏东坡: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歌德:幸福呀,谁能没有怨恨?去避世深藏,去怀抱着一个知心,与他同享共眠。

苏东坡: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雪莱:永远亏盈交替,象一只忧伤的眼。

普希金:光阴啊,为什么如此飞快地消失?为什么天上现出晨曦?为什么我要和我的恋人别离?

苏东坡:此事古难全。

歌德:那些人们猜不中、想不到的梦魇,穿过胸中的迷宫,徘徊在月夜里。

苏东坡:此事古难全。

松尾芭蕉:月明如昼,门前涌入潮头。

儿童合:月明如昼,门前涌入潮头。月明如昼,门前涌入潮头。

苏东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51t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位配音大咖把中外诗人穿越到一起,谱写了一阙优美的月光小夜曲。月光光,亮堂堂,逛了欧陆逛长安,琼楼玉宇舞清影,天地一杯共琼浆。

有人说,外国的月亮圆,其实月亮圆不圆要看心情,心情好,则圆嘟嘟的满脸微笑;心情不好,就憋着个嘴面露忧伤。苏先生深明此道,经常邀约月仙子共饮,品尝东坡肉。

现在因疫情限制,不能多聚会,那就举杯遥祝:月亮月亮听我说,天南地北宵宵乐,我敬月亮一杯酒,月亮赠我银笸箩,笸箩笸箩随我走,装满山山水水的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