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

听一段文字,
听一首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影视新声〕装台片尾曲 - 我待生活如初恋

(2020-12-13 15:03:05) 下一个

 我待生活如初恋(电视剧《装台》片尾曲) — 孙浩

 
 
 
 
 
 
 
 
(听片头曲——不愁)

歪感

你装台,我装台,
大家拍手一起来,
你爬高,我上梯,
人生精彩吊起来,
你哭了,我哭了,
辛酸往事心里埋,
你笑了,我笑了,
灯光点亮好期待。

道具灯箱台上走,
酸甜苦辣心中留,
人生本是无常戏,
装台卸台写春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关于音乐连播,我回头去看了那几个连播帖,未作改动的,有的可以播放,有的还是不行;改过的帖,比如《雁南飞》还是好的,但《十八提琴》又不行了。咳,该咋的咋的,工作或是不工作,我们也控制不了,随它去吧。~~

看你做的好声音歌集,看来喜欢单依纯的歌,她又有新歌了,贴上来吧,这也许是我2020的最后一帖了。祝新年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1t' 的评论 :
也是,大江大河里没有特别喜欢的演员,看完了三集,还可以,能追下去:)第一部挺好看的。
这季《我们的歌》的确没什么意思,不像第一季,可圈可点。好像也快结束了吧,上周的我还没有看:)
刚刚发现,以前的播放器又工作了,不知道是不是暂时的。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谢谢秋水问候,也祝圣诞新年快乐!我看剧要看演员,若是不怎么感冒的演员,我就不点进去了。综艺也一样,比如这一季我们的歌,看到节目组找来那些歌手,就兴趣不大了。祝新的一年一切顺心!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装台》看完了,准备开看《大江大河2》:)
过节了来问候51兄,祝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张嘉译是我喜欢看的少数几个男演员之一,有生活,接地气,角色有厚度,能立的起来。闫妮的戏也是立足于大地,扎实,丰富,不飘,生活沉厚,还记得她的知青队长,那首歌,“那时候的雪下得好大,深深的脚印在青春里面安了家”...

一部好剧,一定要有好歌,有时候,剧情渐渐淡忘了,可歌的旋律还萦绕耳边....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囫囵吞枣' 的评论 :
谢谢听歌。这部剧的演员都不错,包括那些演配角的,铁主任也很形象。在片头曲的那个歌曲帖,挑了一个“长得就很接地气”的头像,“生活虐我千遍万遍”,就得是那样的沧桑~:)

装台,装台,装的是人生的舞台,我们每天都在给自己装台,或精彩,或悲摧,就在每天的戏码里,开幕,落幕。。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追完了四集,两位剧友表剧透啊:)孙浩歌手转型做起演员了,看过《一仆二主》也是张嘉译闫妮主演,剧中孙浩好像饰演闫妮的造型师,挺逗的。

跟枣儿同感,点兄太会写了,看的我一愣一愣的,佩服!:)
囫囵吞枣 回复 悄悄话 哈,片头曲原来是孙浩自己唱的啊,他的铁主任演得很好,长得就很接地气,还有点痞。剧中的演员演得都好,有滋有味的电视剧。

点兄真是文采斐然,随便写几句就可成文,幸好你开了这个博客,否则我们都不知道你是一个如此会写的人。:)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谢谢听歌。这部剧里好多演员都是西安的。这剧不错,生活,厚重,接地气,比那些偶像剧里的小鲜肉们强多了。喜欢这种普实民众生活的剧,厌恶那些特摆谱动不动请人吃饭包下整个餐馆的“极不现实”的“虚拟”剧。

这两个片头片尾曲比剧中播出的要完整,等了好多天,终于有了完整的版本。贴上来,给喜欢看此剧的同学多一点欣赏的地方。

看着装台人推着道具箱在舞台上来来去去,就想到了我们这几十年匆匆忙忙的人生,岁月蹉跎,东西南北的串悠,可不就是在给自己装台吗,总希望灯光绚丽,布景优美,以掩饰自己笨拙的脚步,给不光鲜的自己镀上一层亮丽的外彩,给虚弱的内心支几根可依靠的立杆。

那左右移动的背景,是给惶惑的心一抹安慰的色彩,那盯着人旋转的追光,是要给伤情的舞者披上一件温暖的风衣。装台卸台,戏如人生,我们就在奇幻的灯光里体味人生的百态。~~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正打算追这部剧看看呢,特别喜欢闫妮,也爱看她和张嘉译搭档,足足的CP感:)两人都是西安人吧。
“日子过了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乐观积极豁达开朗的人生态度,朴实纯真,美好。

歪感感:微笑面对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