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

听一段文字,
听一首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田往事〕绿茶/天外有天

(2019-01-06 13:06:16) 下一个

 

《花田往事》 文:绿茶  诵:天外有天

落笔天涯在她的文字中说道:“人至中年,越发怀念一个叫做故乡的地方。 故乡是一年四季的相思。春天,长叶子的绿薄荷布满荷塘,芦苇丛里有结对的斑鸠筑巢。细小的花朵在清晨打开花苞,引来蜜蜂和燕尾蝶前来寻香。田野里洒满各种植物的种子。一滴雨找来另一滴雨,无数雨滴灌进草籽的果壳。太阳一出,就绿出一片草原。微风一起,就唤出一阵春声。月亮一升,就醉成一荫清梦。 夏天,大地上铺开青纱帐,玉米成林,草木滋长,万物葱茏。最喜林间燕雀,鸣叫四野,传唤乡音。秋天,葵花开遍,毛毛草结出子嗣。树上的、地上的青果子相继成熟。冬天,大雪飘扬,满世界的清冽气息,眼目之下,是笔力无法描绘的一统江河。

故乡是一年四季的愿景。春天,坝上的杏树开出花来。粉白色花瓣儿在枝头堆成雪色。夏至,野百合绵延村落周边,花开正盛时,东邻一朵,西邻一束。白色的飘香,堇色的艳丽,摆放在厅室里,香及四方角落。夏末秋至,天空澄净,高远辽阔。门前小溪叮咚流淌,鱼儿欢畅,蒲棒飞歌。最喜小儿顽皮,在溪下玩耍,看夕阳在燕背上驮走晚霞。转眼是冬,某一清晨,推开门栓,雪大无声,早已把万物染成茫茫白色。

没有故乡的人,也会想家。大概家就在春夏秋冬的重叠奔赴里。家就在一年一年老去的年轮里。家就在每晚夜半悬空的月亮里。”

只是觉得这样的画面,会让我们想起太多太多的往事,像梦境一般把我们拖回到童年的故乡和故乡中的童年。

无法用太多语言描述内心的感触,只能用这样的画面传达我们内心的那份情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51t 回复 悄悄话 不经意间,花田里开出了一朵小小蓝花。细细的花径在仍带着寒气的风里瑟缩着,蓝色的花瓣却骄傲地随着风儿摇摆,清晨的露水浸润着毛茸茸的花芯,闪着晶莹的光。我努力回忆,是什么时候种下的这朵花,她的名字呢,却是回忆不起来了。

我跨前一步,想更近的看看她,花瓣向后仰了一下,向我挥挥手,似乎在说,就这样,就这样挺好。哈,这小伙伴还不让我靠近她呢。蓝蓝的花瓣朝向我,我们彼此对视着,我忽然心里悸动了一下,这蓝色的花,是为我而开的吗?就觉耳畔有一丝轻柔的风,咝咝的,那是小蓝花在向我说话吗?可惜我听不懂,但觉胸间有一股细微的暖流,那是一种久违的感动。我知道,这是小蓝花带给我的,我静静地站立在花田里,用眼神抚摸着蓝色的花瓣,小蓝花啊,我用呵护的气息包围着你,我的那一点心意,你又能懂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