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

听一段文字,
听一首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总也不老〕林清玄/绮英儿

(2018-08-22 07:19:52) 下一个

 

《总也不老》 文:林清玄  诵:绮英儿

从前从前
有一位禅师
每次听到钟声响
总是捂着心哀痛地叫着

新来的弟子都会问到
“师父你怎么了?”
老禅师说:
“那钟声
每天每天
打得我心好痛!”

眼泪总也不老,不管是几岁,面对生离死别,它晶莹的就像最初的那一滴泪。

烦恼总也不老,那些期待老了会有智慧克制烦恼的人,最后才知道,烦恼只会随岁月增长,而非衰落。

爱情总也不老,以为爱情只是青春期的花朵,最后才知道,终生为爱所困扰。

痛苦总也不老,以为痛苦会随岁月消逝的人,如果不是太天真,就是太健忘,或者是痛苦的还不够深刻。

记忆总也不老。许多在青春期忘记的童年往事,中年之后。却一件一件,历历如绘。

时间总也不老,时间似乎永远在归零,每六十秒归零,每六十分归零,每二十四小时归零,每三十天归零,每三百六十五天归零,每一世纪归零……我们每一天都在零中老去。

心总也不老,八岁时站在河边的心,与八十岁时站在河边的心,是同一颗心,但如果八十岁的自己遇到八岁的自己,却不会相识。

许多东西不老,但人却会老,这是人生的悲哀,想到我写的这篇短文,在人间的岁月会比我的肉身更长久,我的眼泪就像最初的泪一样,流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51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零零吧'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优美的诗。和几句:~

山不老,水不老
山水之间红尘俏

风不老,云不老
风云十里百花娇

诗不老,歌不老
诗情歌意顺水漂

心不老,情不老
放飞心情乐逍遥
爱零零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您写的真美!有足足的童真,有陶醉在大自然的各种美丽中的惬意。:)
也随写一段!:)

爱不老情不老


那年那月的你不老
那天那个下午的你不老

美丽的画面不老
常驻在心中不老

谁让那岁月如此不老
谁让那芳华如此不老

是爱是情还有我们
是天是地还有空气
是肉体是精神还有生命
是大自然是万物还有这地球

老的是走过的脚步
不老的是我们继续走近岁月的步伐
老的是岁月的痕迹
不老的是我们活在今天还有明天和未来

爱不老情不老
心不老愿不老
你我留在心里的爱情不老
你我留给岁月的回赠不老

爱情不老
心愿不老
你我相爱彼此的心情不老
你我想念彼此的真情不老

51t 回复 悄悄话 丁香树下

伸出手去
抓住那一缕清晨的风
悄悄地 藏进怀中

风 刚从黎明里醒来
晶亮的眼 还带着
凉沁沁的雾淞

树梢上的月牙
缓缓飘起 就要回到
孤寂的月宫

风 踮起脚尖
把月牙 拉回到
丁香树下的花丛

一只银色的小船
在草地上 摇摇晃晃
闪着晶莹的光

风 跳上小船
把昨天落下的果子和花瓣
塞进小船的船舱

请你带去 桂花树下
用花蜜酿成
香甜的酒浆

明天 我们会再到丁香树下
等你 一起醉在
月宫飘下的酒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